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把鐵路修到拉薩去》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把鐵路修到拉薩去》有感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們學習了《把鐵路修到拉薩去》。這篇文章講的是西部建設者們在自然環境惡劣的情況下,用智慧和力量克服了一個個世界的難題,創下了世界鐵路建設奇迹,就是世界海拔最高隧道——風火山隧道建設的經過。

  讀完全文,我被鐵路工人那種勇於吃苦的精神感動了,他們在建設風火山隧道時,遇到了三種極大的困難:一是凍土層;二是惡劣的天氣;三是極度缺氧;面是些困難在鐵路工人眼裡就像小沙子一樣。最終他們克服了寒冷、風雪、雷電等氣候,用智慧與力量完成了風火山隧道。

  我不禁感嘆:青藏鐵路真是一條奉獻路啊!在海拔5000米的無人區,高寒缺氧,氧氣含量不到平原的一半,死神的手就靠近了鐵路工人們,而他們犧牲的不僅僅是健康,還隨時可能會被死神抓入手中。

  媽媽也說:海拔那麼高,鐵路工人都能這樣,我們大家更應該好好學習,讓祖國變得更加富強。

 五年級:侯若蘭

您正在瀏覽: 讀《把鐵路修到拉薩去》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把鐵路修到拉薩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