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淚水之後,需要行動--5.12地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水之後,需要行動--5.12地震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14時28分,一場撼動半個中國的悲劇在汶川上演...... 

  一分鐘,不,甚至是幾十秒之內.一個個溫馨的家庭,一張張天真的面龐,一雙雙動人的眼哞......頃刻間,如流星劃過夜空般迅速消逝,成為永遠的回憶. 

  是的,他們走了,去了另一個世界. 

  但是,你可曾知道,他們有的是剛剛降臨到這個世界的寶寶,帶着對這個世界的懵懂離開了; 

  你可曾知道,他們有的是朝氣蓬勃的青年,帶着對這個世界的眷戀離開了; 

  你又可曾知道,他們有的是建設祖國的成年人,帶着對這個世界的責任離開了. 

  面對一個個感人肺腑的片段,我無言.面對一張張催人淚下的圖片,我低沉.面對一串串日益上漲的傷亡數字,我泣不成聲. 

  從網上看着一棟棟倒塌的教學樓,我陷入沉思.在殘垣斷壁下壓着地不僅僅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更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他們都是一株株含苞待放的花蕾,只是還沒來得及綻放,就面臨凋零.還沒來得及探出頭瞧這個世界,就要離開了.還沒來得及顯示人生的色彩,生命就要終結.朝氣蓬勃的青春染上了血色,含苞待放的花蕾就此枯萎.他們是不幸的,作為同齡人的我是無耐的,我控制不了天災,也無法阻止人禍.更無法改變大自然的定律.只有默默沉痛. 

  離開的不止孩子,還有無數成年人,無數中國同胞離我們而去. 

  地震捻碎了無數孩子的夢,拆散了無數家庭. 

  你聽到父母對孩子那聲嘶力竭的呼喊了嗎?你聽到孩子那孤苦無依的呼救了嗎?你說,哪聲不是震撼人心,哪句不是可悲可泣? 

  地震是可怕的,更是無情的.它奪走了無數中國同胞的生命,拆散了無數家庭,毀壞了汶川同胞賴以生存的家!!! 

  5月20日,我校舉行默哀儀式,鮮紅的五星紅旗降到旗杆中央,望着隨風飄舞的旗子,看着鮮紅的顏色,那一幕幕悲慘的畫面浮現在我的眼前,淚水肆無忌憚的噴涌而出.14時28分,,默哀正式開始,天空漸漸陰了下來,同學們都不約而同的低下頭,隱約間聽見默默啜泣的聲音,汽車鳴笛聲如雷貫耳,此時此刻,就連全校最調皮的學生也沉痛默哀,寄送着自己的哀思. 

  今天已經地震發生第八天了,日日夜夜的牽挂,日日夜夜的祈禱,日日夜夜的期盼.無數次的哭泣,無數次的心痛,寄託了我對汶川同胞的祝願與哀思. 

  面對地震,我們是無奈的.面對遇難者,我們是痛心的.但是,在無耐與痛心之後,我們不能消沉,我們不能讓傷心磨滅意志.淚水只能表達我們無盡的哀思,卻挽救不了生命.淚水之後,是行動.現在,我們需要化淚水為汗水,拿出切實行動.解放軍戰士在"前線””用生命拯救生命.作為中學生的我們,雖不能奔赴"前線””,但我們可以堅守在自己的崗位,盡到自己的責任---奮發圖強,積極奮進.我們必須痛定思痛,吸取教訓,努力學習. 

  汶川的遇難同齡人,請你們放心吧!我們會代你們守衛祖國,我們一定會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刻苦鑽研.使中國富強昌盛,科技發達,使每一個中國人都有防患於未然的意識,讓汶川大地震的悲劇不在重演. 

 願逝者安詳,生者前進! 

  --

  一個中學生髮自肺腑的感言

您正在瀏覽: 淚水之後,需要行動--5.12地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水之後,需要行動--5.12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