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好自己人生的船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好自己人生的船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好似飄渺雲煙,該來的時候來,該走的時候也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了。”悲觀者說。哲學家說:人的一生好似一本書,開頭總是凄涼的,結尾總是動人的,重要的是中間那曲折的情節。”畫家說:“人的一生好似一幅畫卷,用生命的畫筆繪出了五彩的畫卷……

  我說:“人生好似一艘正在航行的帆船,而我們每個人就是這艘船上的船長。每個人的命運都掌握在自己手裡,一步走錯,就有可能消失在汪洋大海中。那些關心愛護你的人也只能望洋興嘆。但如果在迷失前知道了錯誤的根源,並迅速更正,也許還可以重頭再來。但如果一旦已經“離岸”很遠了,那麼後悔也就晚了。在現實生活中有的人就是這樣,只有等到了懲罰來臨,才後悔莫及,那時也就晚了。”更有人不思悔改,把自己越陷越深直至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做好自己船上的船長,控制好方向,不緊不慢,一步不落,每一步都走得扎紮實實的,那麼你將永遠都不會走錯,那就算到了生命的盡頭,也不會覺得有什麼遺憾。當然,在生活中,是免不了別人的幫助的,一旦失去了朋友的信任與幫助,那就好似船上有帆而沒有風,將會省下不少的精力使自己的未來更光明、更清晰。

  做好自己人生的船長,不僅要懂得“航行的方向”也要知道“勝利的彼岸”在何方?如果不知道岸在哪兒,那帆船又會像是無頭蒼蠅一樣迷失,像太空垃圾一樣消失。人是有目標的,只有有了目標,才有前進的動力,才會朝着目標勇往直前。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只有做了自己的船長,只有戰勝了自己,只有做了自己想做的事,那你才不會覺得是虛度年華。否則“你活着只是充當“消化麵包的機器而已”並不會為世界貢獻什麼。而達成這種境界的只有一條路:學習。學習是人獲得成功的唯一方式。高爾基曾經說過:“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熊熊火焰,那就只有學習!學習!可見,學習是最好的“舵”,只有它才會穩穩地控制住船,才不會偏離方向。你也才會做好自己人生的船長!

  泰興市西城中學初三:黃多雄

您正在瀏覽: 做好自己人生的船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好自己人生的船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