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認真做好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真做好自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每個人對自己的人生,都已定下了方向,也都或慢或快地向著方向前進。但最難能可貴的是向著方向,持之以恆,永不放棄地踏入成功的彼岸。

  永遠不要為不重要的人或事而心懷憤怒。

  任珍是班裡的班長,更是老師們都喜愛的優等生,年級的每項大型活動幾乎都能見引她那挺拔的身姿與可人的笑顏。而這對胡丹來說,是厭惡的笑,她討厭任珍那一副清高純真的模樣,於是就在課間時,與一些同學扎堆談論,胡丹字正腔圓地說:“我給你們說,任珍那一副清高可愛的樣子,都最裝出來,想想,誰能一天背挺那麼直?”誰能一直讓老師這樣喜歡?我猜她一定在家懶得要死,送禮巴結老師,說不誰周末還上網吧咧!胡丹的一番造謠幾乎引起了全班的熱騰,都逐漸以嫌棄,鄙視的眼神看任珍。很快,任珍也知道了這件事,但她默不作聲,毫不在意,從容鎮定地做着自己該做的事。後來,任珍以更優秀的成績與方正的行為讓大家認清了這個有能力和良好品質的真實自己,胡丹的謠言如烏雲見日,肖聲匿跡了。

  任珍的一系列行為真的很令敬重,在別人連接不斷的嘲諷,污衊下,競還能鎮定自若,心平氣和,陳法不亂,若是換了胡丹,只不定在班裡吵得雞犬不寧呢。傳言與造謠和傳言的人對於任診都不重要,也就沒必要生氣,只顧繼續認真地做好自己就夠了,最終以不變勝有變。

  然而那些造塗的和以傳派的人,可鄙又可憐,他們不甘心別人自己成績優秀,比自己清高有德,就心生嫉妒,自亂陳腳,最後沒有去診別人不說,也迷失了自己前進的方向,到頭來仍然是”清者自清,濁者自者”。

  而這又告訴我們:“永遠不要為不重要的人或事而自亂步伐,遺失方向。”

  其實,要為自己譜寫一篇華美的人生篇章並不困難,關鍵在於是否認真做好自己。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面對他人的譏諷,不傾倒,不偏移,堅持自己的心之所向,堅持自己的心之所向,便是做好了自己。我們一起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初三:張恆熒

您正在瀏覽: 認真做好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真做好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