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匆匆過,歲月不回頭,在漫長的時光里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就是它們堆砌了你的日子,豐富了你的生活。今天,我要記下一件有趣的事。

  那是來自孩提時代的回憶。已經上小學的我儼然成了村裡的孩子王,我每天帶領着小夥伴們到處玩,不是捉迷藏,就是過家家,又或者是約着一起下河划船……那一天,有一個住在村東頭的小夥伴在下午上課的時候拿着一大兜的好吃的到學校去了,讓我們一起吃,那東西長的紫紅色,像一串串迷你版的水晶葡萄,吃在嘴裡酸酸甜甜的,嘴角都被它染上了一抹深藍,大家都很好奇,問他是從哪裡摘的?或者難道是他媽媽在集市上買的?小孩說都不是,是他在村東頭那邊的一片地裡邊摘的,他聽他媽媽說,原本那片地是被村裡某戶人家承包了,種了一大片的桑樹,決定養蠶的,不知道為什麼,又不做了,出外打工去了。那時候,正好是桑葚成熟的日子,我們一聽,高興壞了,大家決定下了課就一起去摘桑葚。

  下課鈴聲在我們急切的期待里終於響起來了,我們爭先恐後的,迫不及待地往桑樹地里趕去,一路上嘻嘻哈哈的,好不熱鬧。等我們到達的時候,果然看見了一大片的桑樹林,聽小孩媽媽說,這片地足有兩畝呢?放眼望去,一排排的經修剪過的桑樹就像載種的水稻一樣,整齊劃一,而樹上掛滿着的沉甸甸的果實才是最令我們欣喜的。我們把書嘩啦地往地上一倒,拿着空書包就竄地里去了,大家都是先摘了放自己嘴裡吃,還不停地說著真好吃,太好吃了之類的話,至於嘴角和袖口,領口上面沾到的桑葚汁水是沒有人會理會的。最後,大家都吃飽了,然後開始摘了往書包里裝,等裝的差不多了,就一把抱起扔地上的書,呼朋喚友的,歡歡喜喜的往家裡趕去,迫切的想讓大人也嘗嘗這來自自己雙手獲得的人間美味。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皆大歡喜,被長輩誇了一頓,說難得還能想到他們,自己也挺不好意思的,畢竟是先吃飽了才想到他們的。後來,我們自然是常常的去光顧那片桑樹林,直到結果的季節過去。

  每每想到過去里這樣的有趣的事情,我總會很懷念,然後會心一笑。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