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已經快過去了,在我們都要失望的時候,突然降臨了一場大雪。

  這場雪真大,大片大片的雪花到處亂飛,落到能接納它們的一切地方∶地面、屋頂、草葉、樹木、人的頭髮和睫毛上。

  據說,初降的雪花是髒的,因為它們捕捉了空氣中的灰塵,然後就越來越潔凈了,世界也隨之潔凈。

  下午,雪停了,我們終於可以去堆雪人了積雪厚厚實實的,也挺有粘性,很容易滾出雪球,我滾了大大的幾個,壘在一起做底座,顯得有些長,就說:“做兩個人吧,做一對母女。”

  我的手一會兒就凍得紅紅的了,但並不覺得冷,女兒高興得在雪地上亂跑和大叫,並不時捏出兩個雪球偷襲,留下一串清脆的笑聲,妻子則全神貫注地用竹片雕琢雪人。

  雪人做好了,非常非常的美∶母親是黑黑的大眼睛、紅紅的嘴唇,面部秀麗端莊而略帶沉思。左臂從後面摟在女兒腰上,右手在前面與女兒的手握在一起,從稍遠處的側面看尤其美--一種古典的美。女兒的樣子則顯得稚氣頑皮,戴着一頂頂端有圓球的帽子,手上還拿了一枝有米粒大小紅葉的野枝。

  在這冰雪世界里,這母女倆相互依偎着,像在踽踽前行,又像是在和我們一樣好奇地欣賞這眼前的冰雪世界、包括雪地上嬉鬧的人們。她們那紅的唇,那黑亮的眸子和閃現着紅點的野枝都像是具有真正的生命。

  我們高興極了,多希望與人分享這份喜悅,於是把好友蘇蘇和她的女兒月月找來,三對母女--包括冰雪的一對--在這曠野中合影。[散文

  孩子們又在雪地上跑開了,不時地假裝摔倒、打滾、在雪上撲人印,我則意猶未盡地又滾開了雪球,妻和蘇蘇開始雕刻,這次追求的是另一種風格——現代派的風格,着意使形象顯得怪誕,開始說做一隻貓頭鷹,後來又說做鸚鵡,最後這怪鳥竟還是變成了一個人--有點像《白雪公主》里的小矮人:隆起的鼻頭、鼓鼓的腮幫,這就幾乎佔去了臉的全部了,然後是亂草似的捲髮,下面是一把大鬍子,蓬蓬鬆鬆。看着看着又有點像“聖誕老人”,妻子說:“去掉那把大鬍子,還有點像羅丹雕塑的巴爾扎克呢。”總之是個怪老頭。

  回到家,我不時去到陽台上,遠遠地看着那幾位雪人,時有閃光燈一閃,那是別的父母帶着孩子在與他們拍照。

  到吃晚飯的時候,蘇蘇卻來告訴說∶她帶着朋友再去看時,那幾個雪人的頭卻已被幾個男孩子砍下來,扔在地上踩得稀爛了,說時顯得那樣痛苦、沉重,我們的心立時也揪緊了。後來,我們連忙跑過去對他們說:“這個雪人是大家一起分享的,請不要破壞,大家會傷心的”幾個男孩子聽了便低下了頭,說:“請原諒我們,因為我們不知道這是大家一起分享的,我決定我們再重做一個吧!”我、蘇蘇和樂樂便點起了頭。終於把雪人重做了,大家都不約而同的笑了笑。

  這件事我一直銘記在心裡,這件事真令我難忘呀!

  佛山市三水區西南街道西南第十小學五年級:邱麗萍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