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件難忘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難忘的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許許多多件事,在這許許多多件事里總有幾件難忘的事。然而,我也不例外,在我的人生長河中,曾經就有這麼一件事,令我至今還記憶猶新。 

  這還要從去年說起。那天,老師布置寫一篇現場作文,怎麼辦呢?我望着這五百字的作文稿紙發獃,看看別的同學已經想好題材,着手作文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咬着筆桿,撓着頭皮不由自主的想起我的老戰術——抄!可是,抄哪一篇呢?我又為難了。幸虧我作文書多,不多時,便想起了一篇名叫《頑強的生命》的文章。嘿!與老師的要求正合適。於是,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這篇習作抄到作文紙上,邊寫邊默念:但願同學們都沒看過這篇作文,但願同學們別?鞣⑽搖 

  第二天終於來了,我既不想讓這一天到來,又想讓這一天到來。老師看了我的作文後一定會好好表揚我,可是如果老師發現我的作文是抄的,一定會狠狠的罵我。這一天下着大雨,可能是因為天氣不好,人們都很煩躁。當老師一走進教室門的時候,我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老師知道我的作文是抄的了!今天與往日不同的是,老師今天沒有讀寫的好的同學的作文。這種不祥的預感告訴我,有時候不想發生的事情越是不想讓它發生,它就會馬上發生。我一下課就往室外面跑,生怕老師批評我。終於,艱苦難熬的45分鐘讓下課鈴給解放了,我火箭一般的速度直奔操場。這時,老師在叫我,我也管不了這麼多了,跑的速度更快了。老師也不知怎麼的,就在後面追,老師的這一追使我心裡更沒底了,看來問題還挺嚴重的。 

  這時, 也不知是為什麼,我不由自主的扭頭看了老師一眼,發現她的鬢角上竟有幾根白髮,不知是雨水還是汗水,正順着那幾根白髮慢慢的往下流。淚水湧出了我的眼眶,我停住的腳步,此時,我覺得平日里總是批評我們的老師,霎時間變得不那麼嚴厲。老師把我叫到她的辦公室里,還沒等我說話,老師就搶先說了:“你跑什麼呀,我就是想給你說說咱們班競選班長的事。”唉!真是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呀!老師壓根就不知道我抄作文的事。不過,我還是向老師承認了錯誤:“老師,我錯了。我不該抄別人的作文,您在操場上追我的時候,我還以為您要罵我呢,您原諒我吧!”老師嘆了一口氣說:“唉!你這孩子,既然你主動承認的錯誤,那我就既往不咎了。要知道,犯了錯不要緊,重要的是要認識到錯誤,承認錯誤。”我點了點頭。 

  從那次以後,我就再也沒有犯過類似這樣的錯誤,因為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正不怕影子斜。我也要告訴所有的同學們:做任何事只要光明磊落,什麼都不怕!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難忘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