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已悄然開始了,我的心情可想而知是非常好的。終於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一場了,但是還是要在寫完作業的前提了,唉,沒辦法,誰讓學生的天職就是學習呢。

  今天在家裡寫作業,覺得有些餓就去廚房裡找吃的,無意當中發現了地上竟然有好多螞蟻,它們正在成群結隊的把我家的糧食往自己的洞穴里運。我氣不打一處來,好啊,你們這些大膽的賊,偷東西竟然這麼明目張胆,而且還偷到我的頭上了,我豈能這麼輕易的放過你們,等着瞧,我非給你們點顏色看看。

  這時我心升一念頭,我拿來一些水,順着它們搬運的路線很容易就找到了它們的老穴。哈哈,我暗自得意,讓我給你們來個“水漫金山寺”,正在天熱也讓你們洗個涼水澡,快活,快活。說著我就往它們的洞穴位里注水,一會的功夫,我就看見裡面的螞蟻驚慌失措的往外面跑,一會功夫洞穴外面聚集了好多的螞蟻,它們有的仍然扛着一些白色的東西,我就想:“你們這些自東西,死到臨頭還顧着吃,這個節骨眼上逃命要緊,還扛着食物,真不知死活。”但是我仔細看看吧,不能所有的食物基本上都挺相似的呀,我覺得不太對勁,而且它們護的好似比生命都重要,讓我起了好奇心。我到書房翻書找找資料,才知道原來他們扛的竟然是自己還未出世的蟻寶寶,我驚住了,原來它們和人類一樣有感情、有親情,我開始後悔我的所作所為了。其實這樣無端的毀了它們的家園確實是一件很可恥的事。

  後來當我再看到螞蟻時我就喜歡靜靜的蹲下來看它們活動了,再了不去打攪它們幸福的生活了,雖然它們體積很小,但帶給我的震撼卻很大。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