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見到你,是我被外婆接下鄉照看的第一天。午飯後,我看見你在門口藏着,露出小半張臉,好奇地向我張望。靦腆而樸實地對我笑,瘦小的身軀藏在那件洗得發白的襯衣下顯得更加瘦弱,彷彿被風一吹就會倒似的。後來,我們成了好朋友,我得知了你小名叫小花。小花,多麼可愛的名字呀,與你的樣子如此般配!兩根小羊角辮,走起路來一翹一翹的.兩隻烏黑的眼總是骨碌碌轉個不停,兩團紅暈總像朝霞般浮在臉頰。你的臉一定是太陽吧!不然為何總掛着陽光般的燦爛微笑呢?

  你的媽媽對我特別好,每次去你家玩,她都會烤玉米給我倆吃.每次玉米剛從火堆中掏出來,還不等玉米冷卻,我倆就馬上一人搶一個拿在手上。玉米滾燙滾燙,可我們又捨不得放下,只好從左手拋到右手,又從右手拋到左手,還“呼呼”地對着玉米棒吹氣,樣子真是滑稽。我們也沒耐心拍乾淨烤玉米在火堆中沾滿的的柴灰,就迫不及待地將玉米塞進嘴裡,每次吃完后我倆就成了“黑嘴圈”。我們總是指着對方大笑,直至笑得肚子痛為止。

  還記得嗎?你說如果我想叫你去河邊玩兒,就在門上用粉筆畫一朵花。雖然我們天天見面,在一起玩兒,直接說想去河邊會更方便,可我想去時總忍不住會畫上一朵花。

  每次去河邊都是晴天,陽光照得我們的心暖暖的。陽光在河面上翻跟頭,風把河水吹得一盪一盪的,我倆的心也總隨水碧波蕩漾起來。我倆挽起褲腿,踩進小河裡。河水涼絲絲的,清澈見底。我用力一踏,濺起的水珠總沾滿你全身,你豈甘示弱,總是掬起一捧水向我潑來,弄得我滿身的水直往下淌。於是,我倆又過起了“潑水節”,每次回家時都成了兩隻“落湯雞”。

  我對你說過:“小花,你的名字真好聽呢!你若是花,一定是開得漫山遍野的小野花。”你笑着說:“那你呢?看你這麼愛野百合,你一定是野百合咯!”

  由於到了上學的年齡,我不得不回到城裡去了。而你家窮,你只能在鄉下讀書。出城那天早上,我采了一束黃色小野花,匆匆趕到你家門前,你媽媽卻說你一大早出門去了。我只得捧着花在門口焦急地等待,可我卻始終沒見到那熟悉的身影。車緩緩開動了,我只得上了車,晶瑩的小花上掛滿了露珠,多麼像眼淚。我攥着小野花,一定是攥得太緊而弄疼了手心,不然我的眼淚為何不住地往外流呢?車啟動了。此時,你突然從遠處跑來,滿身是泥,手中是一枝金色野百合。不過,一切已晚了,車已開了。別追了啊,來不及了!我眼睜睜地看着你拚命地向我跑,一切徒勞,只化為一場眼淚的浩劫。

  後來,我聽說你小學沒畢業就輟學了,跟隨父母外出打工,卻未留下一個地址,這意味着我再見不到你了。你在哪裡?你在哪裡?你知道當初我為何說你是小野花嗎?因為你在哪兒,哪兒就是春天啊!

  你是否忘記我了呢?我的門上已經畫滿了小野花,小花你為何不像當年般一下子跳出來跟我說:“嘿!又想去河邊玩了呀?”

  小花,你在哪裡?

  小花,你忘記我了嗎?

您正在瀏覽: 花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