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異心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異心異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月異心異 標籤:日新月異作文

  圓月、殘月、彎月、半月……每一種月都有自己不同的形態,變化多姿。而每個人也擁有不同的人心。這可為月如人心。

  月中的人心,快樂的、悲傷的、高尚的、醜陋的、深沉的、淺薄的、正義的、邪惡的。月的形狀,美麗的、科幻的、殘損的,破爛的……各具特色。

  月看人心,月異心異。

  若是一輪圓月,這人必定心胸開闊,為人處事大大咧咧,和他一起的人也會感到心中無限的歡樂。在一片黑暗之中,一輪皎潔的圓月緩緩升上天空,原本悄然無聲的大地悄悄的出現一點動靜。這圓月雖不能像太陽那麼光耀世界,但它卻給了大地打破黑暗陰霾的勇氣。月光靜灑在大地,似乎這微弱的光能看透一切的黑暗與醜陋,這時的圓月好比一個奪目的太陽。如圓月的人心當然也十分美好,圓月代表的人心是廣大的,是正直的。他們會去呵護美麗的、燦爛的,擦拭錯誤的,邪惡的。

  若是一個半月,則這種人心無論看什麼都只會看見一半。有利便看不見弊,有前面的快樂便看不見後面的痛苦,有輝煌便看不見頹唐……這半月神氣地掛在天空和它身旁的星星弟弟們玩得樂滋滋的,它們一會兒捉迷藏,一會兒瘋着跑,一切都是那麼的和諧快樂。可半月是否想過它的快樂只能維持那幾個小時,而時間一過它將在太陽的光芒下不復存在。半月代表的人心只知眼前而不會想想以後。

  若是一輪殘月,那人心必定也是殘缺的,沒有光彩,沒有作用,沒有希望。想想看,一輪僅剩一縷光芒的月亮獃滯的斜掛天空,身旁沒有朋友做伴,大地在它的身下也不見一點兒銀色,它的光只能照亮自己,根本無法給他人溫暖。不知親情,不知友情,不知奉獻。這樣的月,這樣的人心就如同早已乾涸了的河流和無盡的沙漠連對人的一絲滋潤也做不到。着人心不是殘損的嗎?

  月異心異,月如人心。

您正在瀏覽: 月異心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異心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