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新月異的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新月異的中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匆匆流去,那一直躺在世界東方沉睡的巨龍雄起啦!

  聽爸爸媽媽說起他們的童年。爸爸說:“那時候,放學後作業寫完了,就帶着一個鉤子,一個鐵環去平地滾鐵環,還有許多小孩在一起比賽呢!比誰滾的時間長,誰就是鐵環王,這樣的比賽天天都有。”我雖然不懂這些遊戲,可我還是聽得津津有味,想必那是他們一定玩得很開心吧!

  呵呵!

  媽媽又搶着說:“我小時候玩得可多啦!比如:踢毽子、跳田、跳繩……想想現在,體育設備這麽齊全,有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籃球……應有盡有。還有電視機和電腦可以在人工作疲勞時放鬆放鬆。

  在爺爺奶奶那輩上,連電視都用不上,晚上吃飯還要點着蠟燭;東西一餐沒吃完就容易放壞;夏天的時候,驕陽似火,還要到田裡去插秧,如果熱了、累了,就要在樹蔭下歇着,拿起一把破扇搖搖。現在科技這樣發達。熱了可以用電風扇;東西沒吃完可以放在冰箱里;晚上吃飯時可以開電燈。想想以前過得多麽清苦啊!在電視上經常看見有人寫信,然後放進一個筒子里讓信鴿送給對方,照這樣想來,中國現在有13億人口,那應該是信鴿滿天飛才對呀,可為什麼……不用了,現在通訊這樣方便快捷,哪裡還用得上他們呢!直接打個電話就行了,或者發個信息,有互聯網的還可以在QQ上聊天,發個電子郵件也行。

  再比如說神舟飛船上天了,這一偉大的成就也使中國終於擺脫掉了在太空上無人的陰影,看誰還敢把“東亞病夫”這類侮辱的名詞往中國人身上扣!08年成功舉辦的奧運會不也彰顯了中國的強大力量嗎?今年的世博會也在人們熱切的盼望中和所有為之付出辛勤的人的期待中到來。只有是一偉大的創舉!

  談到這些豐功偉績,哪一個中國人不會為之自豪、為之驕傲呢?

  中國是一個有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是一個有13億人的強大國家,13億的力量是一個偉大的力量,一種不可超越的力量。

  中國正在強大,會更加繁榮、昌盛,中國在13億人民的努力下,前進,前進,前進……

您正在瀏覽: 日新月異的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新月異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