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949年10月1日,30多萬軍民聚集在天安門廣場上舉行了開國大典。人群、綵綢、鮮花、燈飾等匯成了喜慶的海洋。下午三時在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樂曲聲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和委員就位,人民領袖毛澤東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這個宏亮的聲音震撼了北京、震撼了中國、震撼了世界!

  是啊!以前的校園坑坑窪窪,下雨天要穿水膠鞋才能走出校園。現在,下雨天不管穿什麼鞋都能隨意進出?以前的校園教學樓結構簡單、粗糙簡陋、過道十分危險,很不好看。現在教學樓地面鋪上了瓷磚,加固了過道,外觀也變得漂亮了,面貌也煥然一新;以前學校教育水平低,只開設語文、數學兩門學科同學們十分無聊,現在,其他學科也相繼開設了,同學們十分高興,上課也精神抖擻,開朗了許多。以前家鄉的公路都是泥土路,下雨天很滑,滿身是泥。現在家鄉的路都修成了水泥路,下雨天也不再滑了,這些難道沒反映出祖國的變化嗎?

  2008年8月8日,一個刻骨銘心的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舉辦的夏季奧運會隆重開幕。這標誌了中國強大了民族強盛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聽見國歌一次次響起,一個個體育健兒的吶喊,多麼讓人興奮!

  2003年10月15日,中國的第一為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神舟五號”飛船進入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之後2005年10月,中國第二號載人飛船“神舟六號”發射成功,這些不正表明中國科技日新騰達嗎?

  是啊!祖國在變化!祖國在強盛!祖國科技日新發達了!我們應該在這美好的時光中好好學習,爭做祖國棟樑之才,為將來祖國的強盛、繁榮、富強多出一份力量。把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美好!

  遼寧錦州么檯子小學四年級:1065681236

您正在瀏覽: 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