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新月異的張江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新月異的張江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出門后,我們沿着張江高科技園區的祖沖之路一直向前走。路兩旁新栽的小樹剛吐出幾片綠葉,由於灰塵的覆蓋,給人一種塵埃未落的感覺。除此以外,路兩旁則是高高低低的小土堆——那是被拆的民房留下的痕迹。其餘平曠的之處呈現的則是“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景象,不過這裡已成了建築工地,大部分建築已立起了一個個框架,工地上傳來隆隆的轟鳴聲。拉着建築材料的卡車來來往往,高高的塔吊伸長它的鐵臂將成噸的重物輕輕抓起,然後緩緩而準確地放到施工點,各種工程機械都在各自緊張而有序地工作着,建築工人也在工地上攀上爬下的忙碌着。忽然一陣大風吹過,揚起一陣沙土,迷了我的眼。看着這些景象,我心中不免有些失望,因為這與我前不久看到的陸家嘴可是天壤之別呀。筆直往前走,我們來到了張江地鐵站,發現若大的一個地鐵站,周邊竟然沒有一家商鋪開張,地鐵站顯得有些冷清。隨着一陣由遠而近的隆隆聲,地鐵進站了,不多時從地鐵出口處呼拉拉地湧出一股人流,但只一眨眼功夫,這群人流像一陣風刮過,一下子消散了,地鐵站很快又恢復了先前的冷清。我很詫異,便問父親:“爸爸,為什麼張江這裡沒有人啊?”“你瞧這裡不是正在建設嘛,當然人少嘍!”我想想也是,轉而提議“爸爸,那我們去你的公司看看好嗎?” 父親欣然應允。父親帶我們走了約兩三分鐘,轉了一個彎,父親便指着那上面噴着“ZTE中興”字樣的牆圍說:“這就是我們的公司。”“哇!好大一片地啊!”我驚嘆道。可隨即我又生出了疑惑:“爸爸,你以後在這麼冷清的地方工作,那還不得苦死?”父親笑着說:“傻孩子,你想想,就憑着這規模,它以後會冷清嗎?你再看,與我們‘ZTE中興’毗鄰的是盛大網絡。張江今後人氣旺着呢!張江的潛力足着呢!”聽父親這麼一說,當時我就在想,這裡以後會是怎樣的呢?大概就像陸家嘴那樣吧,不,也許比陸家嘴還氣派!……那次熟悉張江的閒遊,使我對未來張江充滿了期盼和憧憬。 

  轉眼四年過去了,真如父親所言,天生質樸、麗質的張江已變得非常美麗而成熟,而且它的變可以用日新月異來形容。父親的公司——現在他的研究所已經叫做“上海研發中心”了,公司擁有5000多名高新技術人員,僅研究生學歷的就高達70%左右。目前中興通訊公司正在張江擴建,又有幾棟研發大樓正拔地而起,預計職員人數將翻一番。公司的環境也有別有特色:一片足有20畝那麼大的草坪,一個約有足球場大小的人工湖,湖中有一個中心湖島,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會使你不由產生“星漢燦爛,若出其里”的聯想!不是嗎,像中興通訊這樣的大公司落戶於張江的,還有聯想、中芯國際、華虹……怕是數不勝數了。上海海納百川的王者風範,使全國乃至世界各路英才會集到張江,正因為這樣,張江這塊天生質麗質的沃土才變得更加迷人,更加光彩!。 

  幾年前,我一直以為中國堪稱“硅谷”的地方只有北京中關村,如今我可以很自豪的說:“我們上海浦東張江才是真正名副其實的‘中國硅谷’!”因為一方面它已是高新技術人才的“棲息地”,更重要的是,當一座座科技企業在這裡落戶,一件件科技產品在這裡研發,一股股科技浪潮在這裡撞擊時所帶來的巨大經濟效益。據最新統計:2006年,上海張江高新區已開發土地平均每平方公里實現工業產值77億元,在全國高新區中處於前列!夠厲害的吧! 

  記得四年前父親曾自信的我說“張江今後人氣旺着呢”,如今果真如此,你瞧,出了地鐵站,現已有近10條公交線路,可就算這樣也無法疏散“南來北往客”。雖然每一趟公交車只相隔幾分鐘,但是站台上仍常常滯留相當數量的人群。四年前的馬路上“門可羅雀” 現早已成了“門庭若市”“車馬喧”。 

  張江高科技園區的發展是神速的。相信再過四年,你一定會和我一樣對張江有今非昔比的感慨。張江以前的規劃面積是22.13平方公里,如今由於高新企業的爭相湧入,張江高科技園區的規劃面積已經達到42.11平方公里。分為北、中、南三塊區域。北區是我父親公司的所在地。南區直達孫橋農業開發區,中區在五年之後,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將是一個於休閑娛樂為一體的“不夜城”,對這座“不夜城”的規模、品位我已不敢做任何的設想,因為我深知自己的想像永遠跟不上浦東張江發展的速度。 

  飛速發展的張江高科技園區只是一個點,整個張江發展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別的且不說就說交通吧。中環線猶如母親的雙臂,把張江擁在懷中,現在正在加緊拓寬、修建的張江路,以後在路的兩旁,你將看不見一根星羅棋布的電線杆,代之而起的是綠樹成蔭的綠化帶;兩年後作為城市的景觀交通工具——有軌電車,它的終起點就在張江;二號線的延伸段已破土動工,張江地鐵的下一站,據說緊挨居民住宅區——香楠小區和陽光花城。不要再多舉例我們就可知道,發達的交通意味着繁榮,意味着人氣!你說是不是? 

  這就是張江。在有限的幾年,我見證了它日新月異的變化,有人讚譽張江,說它是一條巨龍,盤卧在浦江東岸,蓄勢待發。我要說,它何止是蓄勢待發。它早已是“潛龍騰淵,鱗爪飛揚”。展望未來,張江一定會更加興旺發達。我作為一個新上海人,既感到幸運,又感到自豪,我和大家一樣愛我們可愛的張江,我也會和大家一樣,用雙手共同創造張江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日新月異的張江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新月異的張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