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何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何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說,幸福是很簡單的東西。只是我們太過於不知足,因此覺得幸福很艱難。傷感是更能令人感覺到的,於是喜歡寫字的人就有了太多凄惶的感覺在文字里。我們時常會覺得自己是這個世上最痛苦的人,對於友人中肯的勸慰也無法聽入耳去,以為別人並不了解自己的傷悲,以為只有自己才這樣無奈的沉痛着。

  朋友說,你不要寫太動感情的東西給我看,因為我是一個容易感動的人,太有感情的東西會讓我感到傷感。不如你多寫一些幸福的日子,讓我體會一下你的輕鬆。其實所有喜歡文字的人都知道,傷感的情緒更容易寫出東西來。看了許多的文字,真正能令我們會心微笑的東西有多少呢?常常卻是陷入別人的情感里傷心。媽媽常常對讀書入迷的我說:看三國流眼淚,替古人擔憂。是的,我們都是太容易感動的人,這讓我們生活的更加痛苦,我更希望自己可以變得麻木不仁,可以以一種嘻笑的口吻去調侃世事,調侃感情。

  只是當我們已經忘記了當初的那一段傷心,曾經聽過我們訴說的朋友卻依然記得。突然看到他們竟依然在詢問很久以前的一段故事,竟有種恍若隔世之感。想象不起自己曾經是以怎樣傷感的語言,而令一個真誠的朋友挂念至今。想笑,世事的流失之快。想回憶當初的種種心情,一切的路就那樣走過。

  往事,真得可以一笑而過嗎?

  我們常常思考,可這並不意味着我們就可以變成思想家,思考也是令人感到痛苦的,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是有答案的。如果可以少動一點大腦,我們豈非會快樂很多。

  看一篇文章感到了心頭沉重的悲哀,他說我們已經進入了一個雞肋世紀,很多的感情,很多的牽絆都變成了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我們常常問自己幸福嗎,卻依然不時的感到無奈的悲傷。我們常常感到自己力量的微薄,不能改變世事,就只好承認宿命。告訴自己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我想沒有比這更好的借口了。

  我在網絡上寫很多的東西,自己的,別人的和編造的。我喜歡這樣,因為我認為這是唯一可以喧泄生活的苦的途徑。寫完后我會覺得短暫的輕鬆,可是文字是永遠都沒有終結的一天,我惶恐的發現自己已經到了一個更加通徹的程度,看淡了很多事,看透了很多事,對於一些曾經很在意的東西可以付之一笑。可這並不是麻木即將出現的顯示,而是心境更加靈透的悲哀。是的,這是一種悲哀,一種無以言表的悲哀。就像我和朋友聊天時,我們常常對生活的苦痛抱以微笑,這樣的我們,其實生活得更加沉重。

  雖然我更想像朋友所說的一樣,去寫一些幸福的日子,只是那種感覺轉瞬即逝,遠遠沒有傷感在心中停留的時間更長。幸福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如果我們可以學會知足。學習的過程可能很長,等到有一天終於明白了,卻不知生命是不是已經走到了盡頭。

您正在瀏覽: 幸福何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何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