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如何在家中合理利用可自由支配的時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在家中合理利用可自由支配的時間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如何在家中合理利用可自由支配的時間 標籤:合理安排時間作文 利用作文 家中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

  一、金點子

  彈性時間表:讓小朋友自主決定時間的安排和分工,唯一的要求是按時完成所有的任務;

  鼓勵勞逸結合:鼓勵提高單位時間效率,而非表面上時間的花費;指導小朋友多參與家中的日常事務,提高其生活自理能力;

  二、典型案例

  一周學習安排表:每周日制定下一周的學習安排,做到自己的時間自己做主。要求在台曆上做好標記,一方面可作為提醒,另一方面可作為監督。在每周末(周六時)進行總結,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可以作為常態的形式,而欠缺和不足之處可與家長共同探討,以進行改進和提高。通過該辦法,提高了小朋友獨立自主的能力,並學會自我管理、自我總結,最大化合理安排並利用時間。

  臨睡前的腦力操:緊張、忙碌了一天,準備睡覺了,這正是小朋友最放鬆的時候,一般可以進行英語聽力訓練或語文閱讀訓練,聽一篇短文或看一段散文,讓其在鬆弛狀態下自然接受語言、文字和語境的熏陶,也可根據小朋友的興趣所在進行*方面的知識補充(自然、社科等),使得小朋友在不知不覺中增長知識、提高能力。

  武寧路小學四年級:吳夢旖

您正在瀏覽: 如何在家中合理利用可自由支配的時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在家中合理利用可自由支配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