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類的道德何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的道德何在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06年9月23日晚,約9時30分,黑龍江省黑河市孫吳縣東派出所附近,發生了一起慘不忍睹的命案。據說當晚,我縣一中高三的一名長的很漂亮的女生在離家僅剩十幾米的時候,被人截下來,先奸后殺……兇手還帶走了那女生身上的一些東西,做案手法令人觸目驚心……

  那名女生在事發時,也喊了幾聲“救命!”,在她家附近的所有人,包括他的父母都聽到了這一聲叫喊,她的母親也出了家門,卻沒出一聲,也不報警,最後都是鄰居報的警。可是,警察趕到時,不幸已經發生了,案發現場只剩下那名女生殘缺不全的屍體。

  事情發生之後,有很多人指責兇手用這種手段殺了人,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法律上講,一切都是兇手的錯,但,道德上講,兩方都有着直接和間接的關係。我曾經在前面提起過,被害者之母已經走出了家門,就是沒出聲,如果那時,這位母親說了聲“是誰?”,結果可能就不會這樣了呢?

  也學你們會說:“或許她不知道這是自己女兒呢,中國不是有句俗語說:‘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嗎?”這裡就是這位母親在道德上犯的錯誤,誰家女兒不是人呀!這麼置之不理,不報警,明顯快成了故意殺人了嘛!

  現在,在我們為被害者悲哀之餘,也要大力“鄙視”兇手即被害者之母。因為他們一個是殺了人,一個是縱容了殺人犯,讓殺人者殺更多的人,相比之下,誰的過錯更大呢?人類的道德何在?

您正在瀏覽: 人類的道德何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的道德何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