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首詩說得好:“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仔細想一想,從小就呵護我們,把我們當做心肝寶貝的是我們的母親。在她們那裡,我們找到了世界上最無私的愛——母愛。 

  有人說:母愛就像是一首田園詩,幽遠清凈,清純淡雅;母愛就像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粉飾,留下自然清新;母愛就像一首純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漫天飛雪,帶來春光無限;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米爾曾經說過:“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確實,有了母愛,人類才從洪荒蒼涼走向文明昌盛;有了母愛,我們才從愁緒走向高歌,從愚頑走向睿智;有了母愛,也才有了生命的開始,歷史的延續,理性的萌動,人性的回歸。 

  母愛不僅僅是讓你感到溫暖、安逸的溫床,也是鑄造你靈魂的熾熱、奔放的火爐。它是雛鷹學飛時老鷹冷漠的目光,它是幼豹捕食時母豹無情的驅趕,它是孟母擇鄰時的殷殷期盼,它是岳母刺字時的點點淚花。 

  這才是真正的愛,不僅讓你安享生活,而且教你怎樣去創造生活,適應生活。 

  法國著名文學家雨果說,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正因為這樣巨大的作用,所以我們的成長離不開母愛。人類需要母愛,正如萬物生長需要陽光的照耀;正如久旱的土地,需要春雨的滋潤,正如利刃的打造需要好的磨刀石。 

  母愛是冬日的陽光,溫暖着我們冰冷的心;母愛是沉寂夜空中的歌謠,帶給我們心靈的慰藉,讓我們一起沐浴在母愛的陽光里,拋棄塵世間一切的煩惱,盡情地享受吧!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