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懂了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母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美的聲音,就是母親的呼喚,最偉大的愛,就是母愛。 

  ——題記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一位母親留給還在襁褓中的三個月大孩子的臨終遺言,字裡行間飽含着母愛的深情和期望,在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她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象古人的行跪拜禮,只是身體已經被壓的變形了……她就是靠着無私的母愛的力量,用最不常規的姿態和自己並不強壯的軀體給孩子構築了一道安全的屏障,孩子最終得救了,而這位母親卻帶着無盡的牽挂和眷戀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 

  大地在怒吼,而母愛卻悄然無聲。當災難來臨,有多少個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她們毫不猶豫的放棄了自己的生命,只為了換來孩子的新生。在災難面前,母愛讓母親們戰勝了對死亡的恐懼,毅然選擇了孩子,她們寧願捨棄自己的生命,也要保護孩子,這是多麼無私的決定啊。母愛,是何其偉大,何其無私啊! 

  感人的故事在不斷的湧現,看到許許多多動人的報道之後,我終於讀懂了母愛。 

  在這場浩劫中,在四川省汶川縣救災援助現場,我們看到,一個個母親,在生與死的關鍵時刻,義無反顧地捨棄自我,奮不顧身的用自己的生命去保護孩子,這一切,都是來自於母親,來自於母愛啊! 

  母愛,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啊!它可以超越一切痛苦與磨難,她可以超越生死,它可以承受世間一切的厄運,它是最深沉、最質樸、最博大、最無私的情感啊!這就是母愛,勇敢、堅強、無私的母愛,足以震撼和滌盪我們心靈的母愛! 

  母愛如楊柳般溫柔,如春風般和煦,如細雨般纏綿,如大海般深沉,如星星般閃耀,如鑽石般永恆…… 

  母愛是冬日裡的一抹陽光,帶給人以無限的溫暖;母愛是大海上的一座燈塔,指給人以正確的方向;母愛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給予人以珍貴的甘露;母愛是大雨中的一把雨傘,帶給人以堅實的依靠…… 

  是的,我終於讀懂了母愛,讀懂了這人世間、最深沉、最質樸、最博大、最勇敢、最堅強、最無私的愛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