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是呼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是呼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是一杯濃茶,初飲雖苦,但久后甘甜又留香;母愛是一把傘,雖粗糙老舊,但能為我遮陽又避雨;母愛是一件衣裳,雖樸素淡雅,卻貼身又舒適。

  ——題記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這是我從小到大最喜歡的一句名言,它說出了我的心裡話,詮釋了母愛的偉大。

  母愛往往是從日常生活中最細微的地方流露出來的,也不需要什麼感人的言語。這讓我想起了我的母親——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商人。在我三四歲時,就去了外面打工謀生。那時候的我還很小,認為有媽媽的地方就是整個世界。所以每當媽媽外出打工時,我總會哭着鬧着,不讓她走,也許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當時的做法,但我至少明白,那時候的我特別依賴母親。然而,每當我發脾氣時,母親總會特別耐心,她會蹲下來心平氣和的對我說;“不哭,媽媽下午就回來,給你帶好多好吃的東西好不好?”久而久之,幾乎每天都會上演這麼一場鬧劇。而媽媽的這句話,也就成了我童年記憶最深的一句話。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也慢慢的長大了。漸漸的,到了上學的年紀了。那時我的父母已外出到很遠的地方做生意了,可是考慮到我的學習問題,父母只好把我接到他們工作的地方,讓我在他們那邊上幼兒園。記得那是一段快樂的時光,母親每天準時送我上學、接我放學。每次走到幼兒園門口都能看到母親那熟悉的身影。也正是有了母親那無微不至的照顧,才讓我度過了如此快樂的啟蒙時光。可快樂的時光總是流逝的飛快,兩年後,我得上小學了,於是母親不得不把我送回家鄉。離別的那一天,母親的淚水與囑咐,我記得格外清楚。

  現在的我,已經長成十四歲的大姑娘了;現在的我,已經學會替母親分擔,儘力不讓母親難過了;現在的我,已經懂得——母愛才是這個世界上最深最深的愛,它超越了一切的一切。

  母愛是呼喚,在我童年時期,它呼喚着我快快長大,開心生活;在我求學時期,它呼喚着我好好學習,健康成長。母愛是呼喚,是一種無聲的呼喚,它無法用語言形容,卻可以用心感受,用行動表達。母愛是呼喚,她用她的愛,喚醒了我沉睡的夢想與鬥志,她的呼喚,讓我在未來的世界里勇敢的翱翔。

  初二:劉芷倩

您正在瀏覽: 母愛是呼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是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