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知從何時起,年輕的心總渴望獨立。多少次,試過逃出父母雙翼的庇護,獨辟一條荊棘叢生之路,在暴風雨中鍍煉自己的翅膀。

  也許,老天爺發現了我這一貪念,讓我進了這一所全日制的高中,終於可以擺脫媽媽的嘮叨了。

  高高的教學樓,寬暢的食堂,擁擠的超市,陌生的面孔,一切令我新奇而興奮。然而,當一切都熟悉后,一種難以忍受的孤獨和空虛卻佔據了我的心。繁重的學習讓我感到壓抑和沉悶,孱弱的身體使我整日昏昏沉沉,我感到痛苦,想回一次家,但昔日的壯志豪情使我忍了下來。

  秋天似乎來得很早,剛入秋,就感到一絲寒意。瑟瑟的冷風漫無邊際地刮著,使窗戶隨隙發出一陣陣鳴叫。

  我獃獃地坐在座位上看雜誌,看到了一篇關於母愛的文章,是我不禁想起了媽媽。

  以前有的晚上學習到很晚,這時,媽媽就會端來我最喜歡的綠豆湯,慈祥地看着我,把湯一口一口喝完。然後替我整理好床,勸我早點去睡覺;有時,在外面受了氣,就在媽媽面前大發脾氣,但媽媽從不計較,反而還安慰我,是我心情好起來;以前。

  我這時才體會到叨嘮的優美,那昔日煩人的話現在回想起來是那麼的溫暖。

  “鈴---”下課的鈴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一陣飛快來到電話亭,撥通了家裡的電話號碼,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媽媽那慈祥的聲音。

  “喂,你找誰?”

  “媽,是我。”我低聲地說道。

  “**,你在學校好嗎?身體好不好,一個人要當心身體。現在天氣冷了,注意加衣服。吃得習慣嗎?”

  “好,一切都好”我說著說著就流下了眼淚。

  曾經我一度認為,我是一個不會動情,不會流淚的人,然而在媽媽面前,卻毫無掩飾地流下了淚。

  周末,坐在回家的車上,心情特別開朗。我這才明白,無論我飛得多遠,也永遠像一隻風箏一樣離不開媽媽的視線。

  母親,是系在心頭的線。拉得越久越遠,心就越痛。

您正在瀏覽: 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