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讀《遊子吟》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讀《遊子吟》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偉大的母愛

——讀《遊子吟》有感

讀了這首詩,我知道了我們那顆赤子之心正像小草難以報答春天的陽光一樣,兒女的愛心怎能報答得了母親那深深的愛呢?

這首詩的大意是:慈愛的母親頭髮白了,眼也花了,但是手裡還拿着針線,為出遠門的兒子縫衣服。臨行時,母親一針一針得把衣服逢得又密又牢,只害怕孩子回來太晚了,衣服破了沒人補。正像小草難以報答得了母親那深厚的恩情呢?

這首詩把兒子那微小的孝心與母親那深厚的愛作對比。

有一次,我不小心被小夥伴們推到了長滿月季花的花池裡邊,讓月季花上的刺扎入了肉中,我害怕地回到了家中,告訴媽媽,媽媽心疼地看着我,小心地替我包紮好,又把肉中那細小的刺給挑了,又讓媽媽擔心了一整天,這讓我知道了母愛的偉大。

在這裡,我想告訴大家:誰說如同小草一般的赤子之心能夠報答母親那像春天的陽光般深厚的恩德呢?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讀《遊子吟》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讀《遊子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