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3日,母親節。母親,是這個世上最愛我們的人,是唯一一個願意為了我們而付出一切的人。從小到大,呵護我們,關心我們,心疼我們。對於母親來說,孩子不僅是她們的骨肉,更是上天賜給她們最珍貴的禮物。

  母愛就像一碗溫牛奶,甜蜜而又溫馨;母愛就像春天瀟瀟落下的雨水,滋潤了萬物,卻失去了自我;母愛就像天空中璀璨的明星,總是在最黑暗的時候給你照亮前進的路;母愛就像源遠流長的清水,柔軟無比,卻又永遠無法泯滅。

  是誰在你傷心時,給予你鼓勵關心,告訴你再苦也要笑一笑,生活才會更美好?是誰在你開心時,傻傻的陪着你笑着,也不知道在笑什麼,只是笑而已?是誰在你失敗時,語重心長地教育你,跌倒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了不敢再爬起來?是誰在你成功時,祝賀你,替你開心,卻又不忘給你警示,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又是誰在夜深時給你蓋被子,生怕你涼着?又是誰在吃飯時給你不斷地添菜添飯,生怕你餓着?又是誰在你寫作業或工作到深夜時勸你早睡,生怕你累着?

  是她啊!一切的一切,都是她啊!我們的偉大又可敬的母親!

  她付出太多太多了,卻甚少能得到回報,卻也不索回報,心甘情願。日日憂心,夜夜操心,早已成了她的家常便飯。明明是人的一生中精力最旺盛的時期,她愣是長出了許絲白髮,條條魚尾紋在她的鬢角開出了燦爛,臉上的紅潤,已給時光虐殺,不復存在。

  母親吶,您辛苦了啊!

  網上有一則微小說說;‘小時候我問母親;‘媽,你什麼時候才能放心?’母親;‘等你長大了,媽就放心了。’長大后,我說;‘媽,我長大了,你什麼時候才能放心?’母親;‘等你成家了,媽就放心了。’結婚後,我說;‘媽,我成家了,你什麼時候才能放心?’母親;‘等你有孩子了,媽就放心了。’有了孩子后,我說;‘媽,我有孩子了,你什麼時候才能放心?’母親,等你的孩子有孩子的,我就放心了。’我當上了外婆后,媽,我有孫兒女了,你可以放心了,你聽得到嗎?’

  在母親的眼中,兒女永遠都是個小孩子,永遠長不大,使她們永遠放不下心。即使是長大了,也非得像照顧小孩那樣,無不過問,照顧得無微不至。

  母愛是偉大無私的。孩子對母親來說,無疑是捧在手裡怕碎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從來只是想到別人,沒有想過自己。為此,她們都遺失了青春,丟棄了美貌,一心只求,兒女平安,兒女上進,兒女幸福。

  所以,我希望,在5月13日這天,凡是有母親的人都朝自己的母親獻上最真摯的祝福,給她們一份愛的禮物,哪怕只是一句話,不需要說我愛你,哪怕只是一句母親節快樂。我相信,我們的母親都會很欣慰,很開心。

  廣東深圳龍崗區坪山初一:鍾翠華

您正在瀏覽: 感悟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