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無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是我上小學的一個隆冬。有一天,我準備回家,忽然看見操場還有兩個人。遠遠望去,似乎是兩個。走近些,看見一個坐在椅子上,手裡拿着球,正在頻頻將球舉起,想要投籃,可是那雙清瘦的有些發黃的手,卻不聽使喚,不是偏偏投偏了,就是扔的不夠遠。另一個則充當球童,幫他撿球。雖然距離較遠,但仍可以看出站着的是個中年婦女,而坐着的小孩興許是她的兒子。我走過去,倒是那個女的先開看了口:“你不用催我們,我們待會就走。”我笑了:“不要看我個子高點就把我當成什麼人了,我只是個學生而已。”她也笑了 ,對我說“這是我的兒子,他很喜歡籃球,雖然他的身體帶有殘疾,但是他很執着,也很專一,他這樣坐着打籃球已經堅持了很長時間,我希望他長大后能成位一名籃球運動員。”我疑惑地說:“可是坐着能投進嗎?”突然聽到“哐當”一聲,抬頭一看,球正從球籃處下墜,若非親眼看見,我無論如何也不會相信這麼一個瘦小的孩子會做到我們這些比他強壯許多的人也不易辦到的事。也許這就是“奇迹往往是弱小者創造的”吧。而那女人則激動的抱住她的兒子,高興的淚流滿面:“你看,我就說過,你會做到的,你會做到的……” 

  看到此情此景,我有些激動。 是啊,子女的一點成績對於付出太多的母親來說,無非是莫大的安慰。可是,這些成績不都是來自於母親嗎?為了子女,母親甚至會用自己的生命去作賭注。這種力量,不正是來源於偉大的母愛嗎? 

  這一幕,讓我想起以前表哥對我講的一件事。那時表哥正在位畢業作準備,有時補課要到晚上八九點鐘。他的一位同學的母親經常給他打電話,不是詢問兒子的學習狀況,就是問為什麼那麼晚還不回家。表哥就說些安慰的話讓她放心。表哥知道看不到自己的兒女父母是很擔心的。 

  舉望蒼天,我不知道天下會有多少位母親會對子女說:“我愛你,孩子”。但我也要所有的子女對自己的母親說聲:“媽媽,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