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人類永恆的主題、不變的基調;愛,是一種至高無上、純潔美好的情感;愛,如同陽光溫暖了世間萬物,如同雨露滋潤了乾涸的泥土。

  我是一個十分喜歡睡懶覺的男孩,幾乎每天早上都睡得天昏地暗,暈頭轉向。即使鬧鐘喊破嗓子,我也還在享受着酣夢的甜蜜,直到媽媽揪着我的耳朵,我才懶洋洋地從床上爬起來。起床后,昏昏沉沉的我慢吞吞地刷牙、洗臉,不慌不忙,磨蹭到眼看就要遲到了,才飛也似的沖向房間,換好衣服,但我準備出門時,我卻要花很長一段時間穿鞋子,因為我脫鞋時,從來都不解鞋帶,結果當然要多費周折。每當此時,我便急得不可開交,恨不得多長出一隻手出來解鞋帶。媽媽拎着書包站在我旁邊,十分着急,在她的手裡還拿着我忙得忘了喝的牛奶。

  又是一個早晨,洗漱完畢,我沖向門口,手忙腳亂地抓起鞋,完全一樣的動作,穿鞋,背書包,然後“超光速”地奔向學校。來到教室,教室里同學寥寥無幾。看看錶,比平常早了好多。可今天怎麼來得這麼早呢?我抓耳撓腮,冥思苦想,可怎麼也想不出。

  以後的一段日子,我每天來校的時間都早了不少不用再精神緊張,拚命地練“飛毛腿”了,心情舒暢了不少。

  又過了一段時間,媽媽去柳州出差了,改成爸爸叫我起床。我不急不躁地刷牙、漱口;然後到門口穿鞋,可鞋子怎麼也穿不進。定睛一看,鞋帶未解,我趕忙彎下腰來解鞋帶,經過一番折騰,我滿頭大汗,這才“完工”,立即向學校狂奔。朝學校奔跑的途中,我恍然大悟……

  媽媽出差回來后的早晨,我一邊喝着媽媽給我準備好的牛奶,一邊揩媽媽為我整理書包、幫我解鞋帶的忙碌身影。我心裡就像大海般波濤洶湧,一股股熱浪在我心中流蕩,我被媽媽無言的愛所感動,我再也抑制不住激動的心情,轉身撲入媽媽的環抱中……啊!醞釀了多少年的愛呀!這愛的暖流融入我全身,沉甸甸的,暖烘烘的!

  孟子曾說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啊!母愛無言,它不需要任何華麗的詞藻,也不需要任何刻意的修飾,但在一件件平凡而又普通的小事中,卻能體會到、掂量出那一份實實在在的偉大的母愛。

  願媽媽一生健康平安!

您正在瀏覽: 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