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無邊無際的愛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邊無際的愛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無邊無際的愛

 浙江省桐廬 桐廬縣第一實驗小學六(4)班 俞詩然

  “青青河邊草,

  綿綿思遠道——

  遠道不可思

  夙昔夢見之......”

  細看——凝想,只有一絲溫暖。手捧《繁星.春水》,反覆細讀裡面的詩句,我竟忘卻,窗外沙沙的小雨,眼中淚珠的晶白。

  母愛是責任,是甜蜜,是牽念,是付出;是母愛讓我更加自信,生活因而更精彩;是母愛讓我不斷地嘗試新事物,播撒着愛心;她的笑容,引導了我的前途;她的怒視,指示了我的歸路。母愛是多麼的博大無邊,偉大無窮。 

  在母親寫的日記中,有這樣一段話:

  我之所以能支撐到今天,是家庭的溫暖給了我力量,媽媽好比是我的雙手,為這個家支撐着;丈夫好比我的雙腿,是他的愛心讓我站了起來;女兒就好比是我的眼睛,她讓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來。

  她,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她,走了,彗星般的走了;她,走了,落花般的走了。 我凄然的哭了......

  夢中的你

  輕輕地走來

  帶着微笑

  撫弄着我的髮絲

  夢中的你

  那麼的清晰

  低聲細語

  訴說著你的牽挂

  夢中的你

  安詳且快樂

  圍繞着我

  散發著你的光輝

  夢裡——夢裡,一切在夢裡,夢裡拋開了憂愁,看到了另一個自己,夢醒之後,給於我的只是無盡的回味和思念,“媽媽”這兩個字又離我那麼遙遠。

  有時候,失去才懂得珍惜。小時侯,我不懂怎樣去愛母親,長大了,懂事了,母親卻離開我了,我不知所措,為什麼我不能像別的孩子一樣,能永遠生活在母愛中?

  失去才懂得珍惜。母親就像粉色的小花,那麼溫柔,那麼甜蜜。我就像一隻小蜜蜂,開始把粉色的這朵小花留下,先採別的花,當我再來采蜜時,這朵花卻已枯萎了。

  失去才懂得珍惜。母親就像大海,胸襟廣闊。我就像一條無知的小魚,開始生活在小溪中,當我明白大海才是我的家時,已來不及了,因為大海離我太遠了。

  每每想起媽媽,我的淚水就像斷了線的珠,源源不斷的流,對母親無盡的思念之情油然而升。

  媽媽離開我已經3年了,她走的時候是那麼的匆忙,不給我一點心理準備,甚至來不及揮一揮手說一句話。媽媽走了,默默地離開了我們,從此我再也找不到溫暖的母愛港灣。

  我們的家永遠都是那樣溫馨。在媽媽的精心呵護下,我時時刻刻都感受着媽媽的慈愛與關懷。

  媽媽匆匆地走了,走的那麼急,那麼令我們心碎。我親愛的媽媽,若在天有靈,此時此刻,您聽見了我輕聲的呼喚了嗎?

  人已去,物尤故。捧着媽媽昔日燦爛微笑的照片,對媽媽的懷念愈加強烈,2000年8月1日,一個讓我們刻骨銘心的日子!我們親愛的媽媽永遠離開了我們。從此,“媽媽”這兩個字,時時模糊着我的雙眼,永遠……

  指導教師:俞迎春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邊無際的愛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邊無際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