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小抽屜里裝滿了很多精巧的禮物與玩具,它們記錄了我對童年的回憶。其中有一本被我珍藏已久的小冊子,尤其令我愛不釋手。每當我翻開這本小冊子時,心靈深處總會傳來母親對我的深情祝福。

  我已不太記得當初收到這份禮物是何等的歡欣雀躍。只是在我的鬧海中一直深藏着這樣一組畫面:昏暗的房間中,由11根蠟燭組成的小桃心,跳動着溫暖的火苗,這是我十一歲的生日party。伴着媽媽的笑臉,一本小冊子呈現在我的眼前。我的好奇心一下子就被吊了起來,當我得知這是媽媽給我的禮物時,我便迫不及待地打開它。在看到裡面內容的一剎那,我的心被一股暖流所包圍。這本小冊子是用一張很長的紙經過細心摺疊而成的。每一面上都畫著一隻雞,畫的筆法有些笨拙,甚至還有些幼稚,但每隻小雞都畫得非常可愛,有踉踉蹌蹌走路的小雞,有喜戲奔跑的小雞,還有活奔亂跳的小雞……,共畫了十一隻小雞,可見媽媽是費了很大一番工夫才畫成這些小雞的,每一隻小雞下面都寫有一句媽媽送給我的心裡話。我一下子明白了媽媽的用意,因為我的屬象是雞,媽媽是想用她自己親手畫的雞來祝福我的生日。此刻我的手裡就象握着一個小太陽,這裡面裝着太多太多的母愛,它們將我緊緊地包圍在中間。我小心輕輕地合上小冊子,只見封面上貼着我的照片和一隻正引頸高歌的大公雞。媽媽還在封面上用鋼筆工工整整地寫道:“前途一片光明”。

  後來母親笑着告訴我:“其實這件禮物很廉價的,我買紙用了五角,買透明膠和膠水用了一元,總計才一元五角哦”。也許和我抽屜里那些精緻的高級玩具相比,這本小冊子是很廉價,但在我的心目中,這本小冊子是我歷年生日中收到的最珍貴的禮物,因為它是獨一無二的,那飽含着母親深沉的母愛,將讓我回味無窮,因此我一直將它珍藏在我的心裡。

  在我的心中,母親就象一棵樹,春天倚着它的活力,夏天倚着它的清涼,秋天倚着它的成熟,冬天倚着它的夢幻,這本小冊子將是我一生的財富,無論天涯海角,它都將伴隨我走過人生的每一步。

您正在瀏覽: 母愛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