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記憶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記憶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新疆博樂81團學校初三(2)班指導老師:姚芳

  一個人獨自坐在燈前,天空繁星點點,不遠處萬家燈火依次亮了起來,閃着溫馨的昏黃的光,耳邊出現隱隱約約的蟬叫聲,一切顯得如此靜謐。

  可是,我卻無心欣賞這份安寧,最近我和母親鬧的很不愉快,我覺得,我已經是一名初三的學生了,可是母親處處都要管束着我,她不是樂此不疲弄一大堆輔導書回來,盯着我做;就是神秘兮兮盤問我為什麼放學會晚回來;即便同學來個電話,母親也總是緊張兮兮,追問是男生還是女生……從前那個十分愛我,十分慈祥的母親哪兒去了?

  無意間的一個轉頭,在一個不起眼的一個角落,我發現竟然有一本曾經被我丟棄的日記本,隨手翻開。

  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我最倒霉的一天,我從樓梯上摔了下來,竟然把手摔骨折了。手痛的叫我無法忍受,當母親滿頭大汗的出現在醫院的時候,她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不停的問我:“孩子,還疼不疼了?過幾天手就會好的,我們文文最堅強了對吧?”我突然覺得好像摔斷手的不是我,而是母親。

  2010年9月2日  星期五  晴

  今天,考試捲髮下來了,我才考了70多分,母親是一名教師,她怎能接受我這樣糟糕的成績呢?一想到母親嚴厲的眼神,我就蔫了。哎!這個周末別想過好了。可是母親看完卷子,並沒有直接就指責我,而是仔細分析我丟分的地方,然後,細細的指出我的錯誤之處。

  夜深了,昏黃的燈光映在母親布滿了細密皺紋的額頭上,但在我看來,卻成為一幅永不褪色的圖畫,定格在我的心底。

  6月8日  星期六  晴

  今天天氣挺好的,父母準備帶我去游泳,母親說今天一定要學會。我開始還信心滿滿的說:“一定!”但到了游泳池,我才發現並不是我想象的那樣簡單,好幾次,我哀求母親,咱們回家吧。可是母親卻絲毫不讓步:你可是許諾過,一定能學會的呦!丫頭,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輕易見彩虹呢。

  看着看着,我的眼睛不知不覺地濕潤了,原來母愛從來就沒有離開過我,如今,她的緊張兮兮,她的樂此不疲,她的神秘兮兮,都是怕我這個不懂事的孩子稍有閃失啊!母親為我付出了這麼多,無論在我失意的時候,還是成功的時候,都有母親拳拳的愛心陪伴左右,可是母親卻真的很容易滿足。哪怕是在夏夜拿着扇子為母親扇扇風;在忙了一天回到家,我能遞上一杯水;當母親疲憊的時候能深情的問候一句……母親就會感動的熱淚盈眶。

  母愛如一縷陽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會如春天一樣溫暖。

  母愛如一棵大樹,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會為你創造一片陰涼。

  母愛如一滴甘露,即使是蒼涼的大地,也會變得生機盎然!

  初三:王晨瑞

您正在瀏覽: 母愛記憶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記憶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