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的壯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壯歌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鄉下爺爺家小院里,養着一群雞,最討喜的是一隻“九斤黃”的良種母雞,胖墩墩的,全身羽毛閃耀着金黃的光澤;邁起步子來,一歪一扭,活像憨態可掬的唐老鴨。奶奶叫它阿黃,把它當著寶貝似地嬌寵。每次下田回來,它就孩子一般連飛帶蹦地奔過去,奶奶就抖落出一袋子蹦跳的活食來,給它吃個夠!它也不辜負奶奶的美意,每天下只蛋,有時還給你個驚喜,丟下個雙黃蛋,創收本領壓倒四鄰五舍任何一隻母雞。也許因為太慣它的緣故,膽子小得可憐,稍有風吹草動,就驚叫着逃之夭夭,要是遇到狗呀貓呀的侵犯者,更是嚇得跌膽掉魂! 

  可是,那年初夏,它孵了一窩小雞后,脾性就完完全全變了!母性靈魂里的無私無畏的優秀品格,一下子煥發出感人的光輝…… 

  覓食,體現了慈愛的母性。凡是奶奶帶回了稻穀青蟲螞蚱之類的美食,阿黃就仰着脖子,咯,咯,咯,給幾個孩子分享;吃剩了,才收拾殘局。一個月下來,九斤黃猛地減肥瘦身了,油亮的毛色泛出了灰暗的色澤,但身手卻矯健多了。 

  一次,它的不凡舉動讓我大開眼界。傍晚,該進窩了。狂風暴雨突然遮天蓋地而來,小院里積滿了水,阿黃和它的孩子被隔在水窪那邊。眼看天快黑透了,小雞們簇擁在母親身邊,凍得嘰嘰叫。 

  於是,出乎意料的感人一幕出現了:它一邊蹲下身子,微微伸開翅膀,一邊溫情地咯咯叫喚,讓四個孩子快快跳上來!我驚訝極了:它背着四個小絨球,小心翼翼地鳧在水面上,到彼岸了,絨球一個個滾下來,啾啾地歡叫着鑽進了窩。這時它才使勁抖撒着水珠,因為下半截身子濕透了! 

  讓我大大吃驚的是,從來膽小的阿黃竟敢同雞的死對頭來一回生死搏戰!那是個靜悄悄的黎明,雞窩裡突然鬧騰起來,阿黃失聲狂叫,喪魂落魄似地,嘶啞的叫喊令人心驚肉跳!我一個鯉魚打挺,滾下床,奪門而出,眼前驚現難忘的場面:雞毛漫天飛舞,一隻黃鼠狼雙眼血跡模糊,一溜煙逃了!阿黃呢,傷痕纍纍,脖子翅膀滴瀝着鮮血,大把大把羽毛脫落下來。身後,四個小絨球瑟縮在一起,顫抖着。阿黃不顧累累傷痕,轉身,用喙為小寶貝們梳理羽毛呢! 

  令我終身難忘的是一次大火,阿黃竟以壯烈的母愛譜寫了最後的悲情故事。

  麥收過後,晌午。門前十多平方米的穀場上攤曬着麥秸。艷陽高照,暖風勁吹。阿黃領着剛剛長出小翅膀的孩子們,悠閑自在,在場上尋覓麥粒呢。鄰家的阿鑼跟一幫調皮鬼在附近放鞭炮。誰知,沒多久,阿鑼驚恐地大叫:“失火嘍!”奶奶和我拎着兩桶水,風風火火衝出院門,只見風助火勢,火苗蓬蓬勃勃,一眨眼吞噬了整個穀場!呀,阿黃呢?雞仔呢?哆哆哆——,奶奶扯開嗓門死命地叫喚,四野依然一片死寂,只有麥秸的殘火嗶嗶剝剝響着。 

  我眼尖,發現穀場中間蜷縮着一團黑糊糊的東西,走進一瞧,是阿黃!它的脊背上已沒一根雞毛,被燒得一片焦糊,快成烤雞了!唉,小雞肯定也一命嗚呼了!忽然,阿黃光禿禿的翅膀下,發出微弱的叫聲,吱吱吱,接二連三,鑽出了一群小雞來!奶奶眼淚花花,輕輕抱起阿黃,愣怔了老半天,突然喊魂似地:“我的好乖乖噢我的好乖乖噢——”我心一揪,淚珠子斷線似地掉下來…… 

  在後院,奶奶含淚埋下了阿黃,栽了一個小槐樹。如今,小小墳堆旁那棵槐樹已長成了一把綠傘蓋,可那曲母愛的壯歌卻一直震撼着我,激蕩在我的靈魂深處……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壯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壯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