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愛的太陽、月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太陽、月亮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太陽、月亮:

  相信很多人心中都有一幅“愛”的圖景。然而,“愛”卻變得越來越華麗,如那海市蜃樓,近在眼前而又遙不可及。現代人愈來愈缺乏幸福感,企盼着“愛”的來臨,殊不知,“愛”充塞在生活的點滴中,也許,只是一次守望,一個身影。

  一日在窗邊小酌,不覺中拾起了時光深處的記憶。那些關於您倆的記憶,倏然點亮了我的心。恕於不孝,很多溫暖時光,已被無知的我漸漸淡忘,而那次次守望,已深深刻進了心中,今日拾起時,陡留感動與嘆息。

  只想用最樸實的語言,再現那些片斷,彼此心知肚明,就夠了。

  普照心靈,溫暖陽光

  上中學了,我家與學校間僅隔一條馬路,路程極短,但這條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且十分寬闊,穿過時較危險。於是,我央求父親送我上學。可父親態度堅決地說:“你已經是中學生了,一條馬路還不敢過嗎?你這樣怎能培養自立能力?不行!”我只好獨自去上學。臨走時,父親囑咐道:“路上要小心,不要在大型汽車前過馬路……”沒說完,我就不耐煩地喊道:“你煩不煩啊!”“??rdquo;地關上門,憤憤地走了。

  放學回家,父親淡淡地說:“這次馬路上的車好像少些了,?磁浜夏愕摹?rdquo;說完,笑了。我也沒理睬,絲毫未注意他的話。

  一天,下起了淅淅小雨,我小心翼翼地過了馬路。這時,一滴雨打在了肩頭,不經意地轉過頭去,忽發現,被樹遮蔽的樓房邊,隱約現出一個人影。細看去,那竟是父親!他沒帶雨傘,任憑雨淋濕了衣服,仍在默默注視着我。發現我在看他,他笑着向我招了招手,我只強笑了一下,便轉過身來,突然想起了當初父親對我說的話,豁然明白,每次過馬路時,他都默默注視着我!也明白了,他雖表面嚴厲,讓我學會自立,卻始終放心不下,為父的一片苦衷,有誰能真正懂得呢?

  太陽、是的嗎?

  鑽入心房,無聲月光

  上小學時,我們家的樓房下有一條長廊。每天放學回家,父親的摩托車都載着我經過這條長廊。而每當這摩托車聲在廊中迴響時,我們家的窗戶總會迅速打開,然後,母親的頭便探出來,笑着向我們招手,偶爾沒有招手,只是微笑着,靜靜注視着我們。有時母親有事外出,看不到了母親探出的頭,心裡有一種難言的空落。光陰荏苒,一切都在悄然變化。歲月白了母親的發,卻未能改變母親準時探出的頭與無言的注視。年復一年,她始終在窗口默默守望,傾聽着那熟悉的聲音。而我,卻從來未曾注意,直到有一天,我們搬家了,熟悉的面孔,從窗口消失,我才感受到那刻的溫暖。

  而如今這溫暖,夾雜着“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些許傷感。

  月亮,您能原諒我嗎?

  拾起一地時光碎片,那些往事感人肺腑,卻也令我的心如針扎般痛。為什麼不懂得珍惜?為什麼徒留給今日傷感的回憶?為什麼……

  那些令人百感交集的往事呵……

  太陽,月亮,也許至今,我仍未完全了解您倆。不過,也許,這就是親情:父母為子女勞累奔波,子女直至長大成人,也許仍不懂得父母,而他們也在努力理解父母,愛父母。

  最重要的是,感恩父母。

  沒有雕飾,沒有喧鬧,沒有浮華……

  這就是父母吧。

  這就是親情吧。

  愛您的小草

  初三:幸福xp1969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太陽、月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太陽、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