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財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財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財富 

  五千年的歷史,給我們留下了許多寶貴的財富。中華文化歷史悠久,博大精深。偉大的民族精神,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 

  每當讀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句可歌可泣的詩句時,腦海里總是會浮現出它的作者——文天祥。文天祥在被元軍俘虜后,為了勸降他,元朝統治者用高官利誘,未能成功。在得知妻子和兩個女兒都在宮中為奴,過着囚徒般的生活時,他依然頑強不屈。元朝統治者又變換手法,用酷刑折磨他。他們給文天祥戴上木枷,關在一間潮濕寒冷的土牢里。但是他依然不肯苟且偷生。他在牢房中,寫下了千古傳誦的《正氣歌》。在民族危亡時刻,表現了他一身的浩然正氣,最後壯烈犧牲。於是,那些在獄中寫出的氣壯山河的不朽名作從此流芳百世。從此,人們便深深的記住了這位民族英雄。他身上所表現出來的寧死不屈的民族精神,是我們寶貴的財富。 

  在近代,民族精神同樣無處不在。 

  一聲炮響,打破了廣東海面的寧靜。原來,這一切只因為他虎門銷煙的壯舉。清朝末年,鴉片在中國盛行。鴉片的輸入給中華人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他叫林則徐。他曾上書道光帝說:“如果不趕快禁煙,幾十年後恐怕沒有能作戰的士兵,也沒有充作軍餉的白銀了。”於是,道光帝派他到廣東禁煙。他捉拿煙販,設禁煙局,收繳煙土、煙槍,配製戒煙丸。1839年6月,他把繳來的煙片集中在虎門海灘上公開銷毀。這就是轟轟烈烈的虎門銷煙,它是中國人民禁煙鬥爭的偉大勝利。領導這場戰爭的林則徐,是當之無愧的民族英雄。他反對外來侵略的民族精神,是我們寶貴的財富。 

  在當代和平時期,中華民族精神又有了嶄新的表現。 

  有一個人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就是雷鋒。記得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我叫解放軍,家就在中國。”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隨着時代進步而不斷發展的與時俱進的表現,是我們寶貴的財富。 

  五千年的歷史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這些,不管怎樣形式的民族精神都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在現代化建設的今天,我們仍然需要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使這份財富更加輝煌燦爛!

您正在瀏覽: 財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