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機會是一筆財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會是一筆財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夜幕降臨的時候,還記得有個詞叫機會;在面對眾多大獎賽時,心裡還是那麼一個詞---機會;在上課面對眾多問題時,腦海里還是那麼一個詞---機會。 

  “機會”這個詞,說起來容易,做起來未必容易,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有的,來時需要每個人去爭取,每個人是不同的,這正如世上沒有兩片完全性同的樹葉。左翼每個人的機會也是各不相同 ,有的人把機會當作一筆財富,而有的人卻對機會置之不理。 

  記得小時候,聽別人講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名為松下公司的外企,招一名會計,又因為這是一家跨國性的大公司,所以這是許多年輕人嚮往的地方,終於到了面試的那一天,公司里人山人海,經過嚴格的筆試之後,又經過細心的篩選,最後只剩下三位非常優秀的女大學生了,經理讓他們明天再來進行口試。到了第二天,三位女大學生都穿着漂亮的衣服來了,而經理卻一人發給他們一件衣服和一個黑皮包,對他們說“現在我所給你們的每一件衣服上都有一塊污跡,你們必須在八點十五之前到總經理室去進行口試,並且我提醒你們一句,總經理喜歡乾淨整潔、落落大方的人,你們身上的污跡最好被讓總經理髮現否則你會被淘汰的。”這時,A女大學生趕緊拿出手帕紙來擦,而其結果是污跡越擦越臟、越擦越大,這時,A女大學生非常的着急,苦苦央求經理,想讓他再換一件,可是,經理帶着遺憾的口氣說:“不好意思,你已經被淘汰了,”A女大學生哭着離開了,B女大學生看局勢不行,所以飛奔的跑到洗手間,想設法用水將污跡沖洗乾淨,她洗了一遍又一遍,果然,污跡沒了,胸前卻濕了一大片,這時,B女大學生一看錶,已經快到八點十五了,她整理了一下,飛奔向總經理室,到了總經理室門前,一看錶,正好八點十五,B女大學生緩緩打開門,只見C女大學生正要從屋裡出來,B看見C女大學生胸前還有那塊污跡,她這才放了心,她胸有成竹的走了進去,總經理看到他眼前的那塊“濕地”,對她說:“現在我宣布勝出者,那就是C女大學生,”B女大學生非常的驚訝,很不服氣,總經理看出了她的心思,微笑着說:“C女大學生用她的黑皮包掛在胸前,擋住了那塊污跡,我想,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她現在已經在洗手間里,大概你的黑皮包落在洗手間里了吧!”B女大學生心服口服的離開了總經理室。 

  機會,是每個人通向成功的一把金鑰匙,只有把握好現在的每一次機會,才能在其中鍛煉自己,將自己置身於競爭的行列當中.

您正在瀏覽: 機會是一筆財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會是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