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一隻老鼠換來的財富》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隻老鼠換來的財富》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的星期天,我讀了一本令人覺得我們人類很棒的書——《一隻老鼠換來的財富》。當我讀完這本令人感到很是自豪的書後,我明白了:原來一隻不起眼的小老鼠也能換來一筆巨大的財富,不要以為一些小事物就不能換了成功!

  這本書出自龐啟帆。《一隻老鼠換來的財富》是通過普塔用老鼠交易……的日記反映了普塔的聰明、機敏、富有心計、有財富之夢、想成為全城最富有的人、有了目標,永不放棄的精神以及他的交易方法,他是通過普塔成功的理念,使人感到:如果世界每一個人都像故事中的普塔那樣,定了目標永不放棄,別小看一些很小的事物,它們可是可作為創業的開端,一個能幹的人可以憑它創造一筆財富。如果他努力工作,處事機智,他就能開創一番事業。

  故事中普塔用一隻小老鼠,換了兩枚銅幣、一束鮮花、更多的綠豆糕、樹枝、小茶點店……就這樣,他換了又換,做了無數次的交易。最後,他成了全城最富有的人。

  讀了這本令人自豪的書後,讓我懂得了:一剎那的猶豫,也許就會放走了命運伸出來餡餅。

  五年級:蔡博史

您正在瀏覽: 讀《一隻老鼠換來的財富》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隻老鼠換來的財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