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陷入那鄉村黃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陷入那鄉村黃昏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陷入那鄉村黃昏

  高明區荷城街道躍華中學七(7)班羅子珊

  走過來

  輕輕覆蓋

  眼神里的一絲幽怨

  黃昏,告別了我的窗欞

  最後的春天依別在濃綠的枝葉上

  誰與我一起與黃昏淪陷

  我的遠方還是沒有來臨的今夜

  今夜,清茶一杯

  淡淡的心事融進濃濃的愛里

  你告訴我,這是陷入

  ——題記

  時間飛逝,轉眼間,15年過去了。我畢業后,一直都在城市裡工作,好久沒有回家鄉了。背井離鄉多年的我,懷着複雜的心情,回到那個讓我感到既陌生又熟悉的家鄉。

  花了大約三十分鐘,我獨自一人登上了家鄉的一座小山,坐在一塊大石頭上,重溫鄉村美景。

  傍晚時分,夕陽如同一個醉酒的大漢,紅着臉向後山邊倒去。一剎那,西邊猶如燃燒着炎火一般,連綿不斷的山巒、金浪翻滾的田野、優雅不俗的屋舍都被披上了一層層紅紅的薄紗,輕輕掀開它還可以看見一個個紅色的夢。

  透過望遠鏡,我看到了田野上掠過幾隻小鳥,水中的魚兒嬉戲着。池塘邊的柳樹正搖晃着身子,梳着自己柔順的頭髮,前方緩緩的流水,就是等待她卸妝的鏡子。清澈的河面,一片片晚霞如一朵朵杜鵑花,一輪火紅的夕陽在花中搖搖晃晃。田間小路上,辛勞一天的農民們扛着鋤頭歸來,抹抹額頭上的汗水,忘了一天的勞累。孩子們在小河邊你追我趕,歡快地嬉鬧玩耍。不知道哪個頑皮的小孩兒,往河裡扔了一顆小石頭,激起的餘暉相互追逐。

  夕陽似乎依依不捨,不想離開,伴隨着這美麗而寧靜的山村,堅持要在這裡閃出一抹光亮。家家戶戶的煙囪開始升起炊煙,長輩們都在門外呼喚着自己的孩子:孩子,天黑了!快快回家來吧!

  此時此刻的情景,不禁讓我回想起小學六年級的一天。那天,我剛要出門去上學,可外面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爸爸只好披着雨衣送我去上學。一路上,我猛然想起:唉呀!我忘帶鑰匙了!我是負責開班裡的門的。我急忙告訴了爸爸,爸爸聽后,什麼也沒說,又踩着自行車回家給我拿鑰匙去了。爸爸拿完鑰匙回來的時候,他的臉凍得通紅了,頭髮上的雨水一滴一滴地落到地上。爸爸把鑰匙遞了給我,還假裝生氣地說:“瞧你這‘大頭蝦’,以後注意點哈!”想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

  不久后,最後的一縷餘暉慢慢消失了,一彎月兒悄悄地爬上了天空。我的“鄉村黃昏”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嗬!好一幅大自然的田園美畫,好一個詩意般的鄉村黃昏!

  指導老師:劉惠霞

  廣東佛山高明區躍華中學初一:羅子珊

您正在瀏覽: 陷入那鄉村黃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陷入那鄉村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