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賞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在中秋節的時候,有許許多多的習俗,比如吃月餅、吃團圓飯、祭月、賞月等。 

 小時候,我就常聽奶奶講“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葯”的故事。因為我爸爸媽媽工作的原因,幾乎每一個中秋節都沒有在一起過,除了五年級中秋節的那一次…… 

  在五年級快過中秋節的時候,爸爸專門從外地回來,說是要陪我們一起過一個中秋節。我高興極了,心想:太好了,這個中秋節在星期四,雖然還要上學,但還是可以好好慶祝一番的。星期四很快就到了,我沒有忘記心中的喜悅,在中午就儘可能的寫完作業。下午的課上,我一個字都沒有聽進去,心裡只想着晚上怎麼安排過好這個珍貴的中秋節。晚上,我回到家,看到爸爸媽媽樂悠悠地忙着做菜,準備點心,我也不由自主地幫忙。那種其樂融融的情景至今還讓我記憶猶新啊! 

 到了晚上,我特意把二姨,二姨爹和弟弟請來一起賞月。到了天已經將黑的時候,爸爸就把桌子和椅子都搬到了樓頂,媽媽還將一些零食和食物拿到了樓上,而我在興緻勃勃地做一些遊戲卡片。準備就緒后,我們六個人就到了樓上。開始,我們自己靜靜的坐着等待着月亮的升起,我們一邊吃着零食一邊講着月亮的傳說,6雙眼睛不約而同的望着天空,還不斷的辨認着不同的星星。月亮終於穿着紗裙朦朦朧朧的露出了身軀,但還是時隱時顯,顯的羞羞嗒嗒的,像個害羞的小姑娘,一會兒她就躲進了雲層,而且再也不露面了。雖然沒有了月亮,但我們的熱情依然不減,開始,我們六個人玩了一會兒詞語接龍的遊戲,其中也弄出了不少笑話,讓我們忍俊不禁。後來,爸爸和二姨爹開始討論國際大事;而媽媽和二姨則不斷的研究着我和弟弟的學習問題;我和弟弟就在樓上又蹦又跳,一會兒比賽跑步,一會兒又講着各自班上的趣聞。風趣幽默的二姨爹不時地講一些趣事,一陣陣爽朗的笑聲迴響在夜空…… 

  雖然我們在這個中秋節沒有看到完美的月亮,但我的心中確確實實升起了一輪明亮的月亮!

您正在瀏覽: 賞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