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夜幕悄悄降臨的時候,我們全家人一起來到屋外,欣賞那八月十五的月亮。我一邊吟唱着蘇東坡的《水調船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看!那帶着一圈圈金環的月亮終於升起來了!它,先是金黃金黃的,徐徐的穿過一縷縷輕紗似的白雲,向上升着。突然,就在那一剎那間,月亮的顏色變淺了、變白了。它傲然地,高高地升起來。它園得那麼討人喜歡,那麼有趣,就像一個大大的玉盤反射出一道道白光。

  啊!皎潔的月亮,你引起我多少豐富的想象!嫦娥,偷吃仙藥,從此只能住在寂寞冷清的廣寒宮裡;吳剛,被罰永遠砍那不斷的桂花樹;小玉兔,在廣寒宮裡為嫦娥搗葯。

  我多想和嫦娥姐姐做伴,和她聊天,多想去慰問受苦的吳剛,多想去逗逗那可愛的玉兔,和他它一起盡情地玩耍。

  可是,你又那麼地遙遠,我真想借大雁的翅膀,在這個歡樂的時刻,飛向你的懷抱,可大雁也飛不了那麼高;我想用彩虹架起一座橋,去探望你,可當彩虹出現的時候,你卻不知身在何方。

  媽媽告訴我: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是傳統的中秋佳節。這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人們稱為“中秋”。砸在中國的農曆里,一年分為四個季節,每個季節又被分為孟、仲、季三部分,所以中秋也叫“仲秋”……

  我望着空中的月亮,嘴裡吃着香甜的鳳梨味月餅,聽着媽媽給我講關於中秋節的故事。

  安海鎮成功小學五年四班五年級:吳靜雯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