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夜賞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夜賞月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月色迷人的夜晚,我坐在院子里抬頭欣賞着變幻莫測的月亮,看着那輪皎潔的明月就像一個大玉盤似的高高地掛在天空中,它的旁邊縈繞着幾朵灰色的雲,就像幾位美麗的仙女正在翩翩起舞。 

  慢慢地,一層雲霧把月亮給擋住了,朦朦朧朧的,可好看啦!像一隻小船,更像一把鐮刀,一會兒又隱隱約約,若隱若現,忽然飄來幾朵烏雲輕輕地遮住了月亮,只見月亮在雲層中穿行閃光,她擠啊擠呀,使勁想擠出來。一陣風輕輕地吹散了雲霧,月亮重新露出了她秀麗的臉蛋,像小姑娘撩去了披在身上的輕紗向人們露出笑臉一樣。我覺得那穿行於雲層中的月亮似乎更圓了,更亮了,更美麗了。望着那遠在天邊又圓又大的月亮,使我想起了一個美麗的傳說故事: 

  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美人兒,名叫嫦娥,嫦娥本來是個平凡人,和一個叫后羿的射箭高手生活在一起,因為那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曬得地面寸草不生。所以玉帝就去找后羿射掉了九個,本來想全部都射掉,但有人說:“如果把太陽全部射掉,世上就沒有光明,沒有花草樹木,自然也不會有人。”大家聽了,都覺得有道理,就留下了一個。王母娘娘和玉帝都很高興,就賞給后羿一粒長生不老葯。后羿雖然拿到了葯但沒有吃,因為他知道,如果他吃了就不能一輩子跟嫦娥在一起。可嫦娥怕自己會變老變醜,就想吃這顆長生不老葯。所以有一天趁后羿出去,她就偷吃了這顆長生不老葯。結果吃過量了,就飛上了天,飛到了月亮裡面的廣寒宮。我望着月亮裡面的嫦娥,多想和她在一起,陪她說說話呀,多想知道月亮裡面多底有什麼?能看到什麼?月亮裡面一定有很多很多的珍貴東西吧? 

  夜已深了,我躺在床上,窗外的月光明亮而皎潔,使我睡得更加香甜,很快就進入了夢鄉。夢中的我真的到了月亮上正和嫦娥姐姐玩得開心不已呢!

您正在瀏覽: 秋夜賞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夜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