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賞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賞月 

  今年中秋節,我們一家是和鄉下的爺爺、奶奶一起度過的。吃過晚飯,我們全家人便圍坐在院中的桌子前,一邊品賞水果、一邊賞月。 

  不知不覺,晚霞退卻,夜幕降臨,夜空中升起一輪大玉盤似的月兒。在深藍的天空襯托下,月亮是那樣明亮、清澈,是那樣恬靜、祥和。院中的夾竹桃、玫瑰月光映照下,在地上投下斑駁的花影,煞是美麗。走出院外,乳白色的月光像水一般撒向大地,大地顯得那麼靜謐、安詳。月亮姐姐好像施了魔法,讓世界變成了銀白色的天地。大地好像披上了一層薄薄的銀紗,田野里的稻子、高粱......果園裡的蘋果樹、柿子樹......都籠罩在一片薄霧之中,彷彿一個童話世界。遠處的小河,在月光下,像碎銀般閃着光亮......一陣微風吹來,雲兒遮住了月亮的半邊臉,此時的月亮好像一位害羞的少女戴上了面紗,含情脈脈地望着大地,天空中那半明半暗的小星眨着調皮的眼睛,笑着說:“月亮姐姐害羞了,月亮姐姐害羞了......”。 

  夜深了,月亮越升越高,它高高懸挂在天空,在寶石般星星襯托下,夜空顯得寬廣而美麗。望着月亮,我想到很多:首先想到古老的嫦娥奔月的故事,又想到仲秋節又名團圓節,象徵著家人團聚,就像天上的園月,圓圓滿滿,吉祥美滿。我希望在仲秋節,每家人都能團園。我還想到汶川地震災區的人們,在黨的陽光照耀下,肯定能感受到祖國大家庭的溫暖,過一個快樂的節日。

您正在瀏覽: 賞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