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德國,一群老鼠的童話》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德國,一群老鼠的童話》有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老鼠界的希特勒

  ——讀《德國,一群老鼠的童話》有感

  五一班

  伍晗宇

  希特勒,就是挑起二戰的惡魔;希特勒就是殘害了六百萬人的恐怖分子;希特勒,就是那個被稱為法西斯的人。而我今天要說的,並不是他,而是鼠界的希特勒——威利巴爾德!

  在灰色大宅里,有一群自由自在的老鼠,但是,一隻名叫威利巴爾德的超級老鼠打破了這兒的平靜。他一登基,就讓老鼠們累死累活的為他服務,還趕走了勇敢的菲列普,並且不停地排擠白化鼠莉莉,這就跟希特勒做出的是如出一轍,但結局和希特勒一樣——未能逃脫覆亡的命運!

  專制制度,雖然國王享福了,但老百姓呢?他們過得可是“生不如死”的生活,時間久了必會被推翻,對嗎?

  除了希特勒以外,世上還有很多這樣的人,例如拿破崙吧!他本來要創建法蘭西共和國,卻變成了法蘭西帝國,最終還是被推翻……

  當然,也不能有像希特勒這樣的思想,比如鄧小平吧!他為國家做了多少好事,這才是真正的英雄!

  同學們,你們想做那種人?菲利普?還是威利巴爾德?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讀《德國,一群老鼠的童話》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德國,一群老鼠的童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