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成長中,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話,是我永遠無法泯滅的記憶。

  “別怕,有我在,”這短短的五個字,幾乎佔據了我對你的大部分記憶。

  在很小的時候,我剛剛學會了走路,但還是會莫名的摔跤。每當我摔倒時,您嘴裡總是說“別怕,有我在,”可同時,您還會向後退幾步。不知是因為您後退的腳步,還是那伸出雙臂時說的話,我竟然一次又一次的站起來,跌跌撞撞的走向您,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我似乎再也沒有摔倒過。

  上幼兒園了,那畫著不知是什麼的大門讓我感到害怕。或許當時,其他小朋友也和我一樣吧!因為他們都哭了。而您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似的,蹲了下來,摸着我的頭說“別怕,有我在,”就這樣,您的話將我那即將奪眶而出的眼淚扼殺了。而您也邁出了腳步,我知道——那是回家的方向。

  從那以後,我開始討厭這句話,因為它意味着您的離開。隨着我的成長,那記憶讓我改變了對它的認識。

  上小學了,我的成績不是太差。可是,那一次的兩個鮮紅的不及格刺激了我的神經。當成績發下來后,同學們都在我背後議論,甚至是誤解我,說我在以前的考試中作弊,我試着去努力解釋,可於事無補。回到家中,我跑進卧室哭了起來,似乎想宣洩出一天的悲傷。您走進來摟着我說:“別怕,有我在,”由於以前的記憶,我害怕的回抱住您。而您那晚真的沒有離開,或許是我抱的太緊了,也或許……第二天,您幫我請了一天的假,再去上學時,同學們竟然都跟我道歉,一向樂天派的我釋懷了,但當時的我卻從沒想過其中的緣由。直到同學的一次說漏嘴,我才知道,是您去了學校。那時,我才覺得您真的在我身邊。

  五年級時,大姨因車禍去世了,那晚我哭得很厲害,而您卻抱着我說:“別怕,有我在。”但其實您比我還要傷心,而這是那滾燙的眼淚告訴我的,因為,那晚我並沒有睡着。也就是那一次,我才明白您有多愛我,您的那句話注入了多少感情。

  媽媽,如今我長大了,所以如果你真的很傷心,那就說出來,因為您的身邊還有我,而我——還有那成長的記憶。

  初三:雪玉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