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逼”出的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逼”出的精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很久前,一位書法家勸一位用廢報紙練習書法的人換成最好的紙來寫,並留下一字真言——“逼”。沒錯,人生貴在與“逼”。

  我們先來好好的看看這個“逼”子,者不難令我們想到一個富商(富)的寶貝(寶蓋頭)不見了,迫不得已只好出逃(走之底)。

  古往今來,國內國外,都有不少被“逼”的例子,而往往都“逼”出了精彩。

  項羽是中國歷史上少有的勇士,一次大戰後,項羽兵敗帶着殘餘隊伍渡烏江,項羽下令把鍋砸破,把舟鑿沉,士兵們知道沒有退路,個個英勇殺敵,以一敵十,雖然最後還是戰敗,但也留下了“破釜沉舟”的佳話。

  秦朝時,秦始皇暴政,是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但也因為百姓被逼迫,才能修築起世界上唯一一個可以在太空中看清的人類建築——萬里長城。

  馬克思、恩格斯這對摯友,也正是應為被生活所迫,才相互了解,而後發現志同道合,最終一同編寫了《共產黨宣言》,是馬克思主義逐步形成。

  諸如此類,還有很多:韓信胯下之辱,阿基米德浮力定律,綠林好漢逼上梁山等,在這也就不多說了。但總而言之,這些實例告訴我們:人生貴在“逼”。

  以我們自己為例,身為一個初三的學生,學校家庭社會都在“逼”着我們。甚至有時,我們自己多逼自己一下,考試前10分鐘比自己不能在複習,背書時逼自己只能用別人所用時間的一半,體育場跑鍛煉逼自己多跑一圈……不經意間,你會發現自己的潛能被激發出來了。沒錯,這就是你逼出的精彩。

  綜上所述,我想大家都已深信:人生貴在逼,只有逼才能逼出精彩!

您正在瀏覽: “逼”出的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逼”出的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