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科考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考之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蛇口學校(中學部)  初二(9)班  趙建森 

  啊!好美啊!看着這美麗的塘朗山,我不禁發出心中的那一份喜悅。 

  今天,我早早就背着裝滿東西的書包,跟着老師來到了這美麗的塘朗山腳下,這山是那麼的高,那麼的美呀! 

  一路上,我們總是有說有笑的,一會兒看見那滿地的小花,一會而看見那奇怪的昆蟲,同學們總是忍不住那美麗的誘惑力,總會拿起照相機起來“卡嚓,卡嚓”地照相。當然這也少不了我。照着照着,我竟幸運的看到一隻有着長尾巴的蜥蜴, 這小東西膽子可真不小呀,在這麼多人面前,竟敢如此大膽的跑出來,難道它真的不怕我們嗎,我仔細的觀察着,周圍的人也越來越多了,但它卻似乎一點也不害怕,大搖大擺的,還看起了風景。但我們也沒人去嚇它,都生怕它真的跑掉了,一個個都不停地照着。 

  不過這蜥蜴雖然可愛,但卻沒惹起我多大的興趣,我較感興趣的是那已經枯萎的蘇鐵。那時是已經照完蜥蜴,我們也繼續往上爬,爬着爬着,走前面的同學叫了起來,我好奇快步做上前看,沒什麼重大的發現,只是有兩棵已經枯萎的樹。不明的同學問起了隨行的老師:“老師這是什麼樹呀?”“我知道了老師,這會不會是蘇鐵呀?”還沒等老師開口就有一位同學說了起來,“恩,我想也是吧,這樹都已經枯萎了,甚至已經有點變黑了,我看不太出來。”沒想到老師也迷糊了,但同學的腦筋可還沒迷糊,老師沒說出,同學也多了一個值得討論的問題了。有些拍着照,有些開起了辯論會。“這樹雖然枯萎了,但我看這葉的形狀,我倒覺得真的有點像蘇鐵。”“那裡像蘇鐵,我們沿途走了這麼久,一片蘇鐵的葉子也沒有,這裡又怎麼會有呢,何況這還是已經枯萎的,我想這應該只是一些普通的樹而已。”“為什麼就不能是蘇鐵呢?前面沒有蘇鐵並不能代表這裡就不能有蘇鐵,難道外國有的東西,我們國家也一定要有嗎?再說拉,這蘇鐵的枯萎並不是它自己本身的問題,從表面看我看是被人給鋸斷的。”……就這樣,我們在這兒邊觀察,邊討論,時間也就過去了一點。但結果怎樣,誰也不讓誰,沒人能準確說出,討論的勝負,到現在還是一個迷。但是我卻在其中,體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奇妙的感覺…… 

  又是一陣歡笑,一陣微風,傳便整個塘朗山,吹動整支科探隊的隊旗。我們拖着腳步,但臉上卻帶着笑容地走下了山,走下那令人不舍的山,美麗,奇妙的山。走上了車,同學們的心跟我的一樣,依舊不能平靜,有的拿起自己在山上照的照片,仔細的品味着;有的拿着自己在山上摘下的標本,仔細觀察着;有的在慢慢地回想今天的事;而我也許是比較特別的吧,不是在欣賞照片,不是在觀察標本,也不是在回味今天,而是在心中,發出一聲:再見了,美麗的塘朗山! 

 

您正在瀏覽: 科考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考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