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冰冷的冬日,我泡上了一杯熱咖啡。我喜歡咖啡散發出的香醇氣息,更喜歡細細品味它的一絲絲苦澀。

  第一次喝咖啡,只覺得它實在太苦,剛嘗了一口就喝不下去了。可到後來,我竟然慢慢地對它多了幾分眷戀。也許正是因為這個獨特的味道,似乎讓我回想起了什麼,它讓我的心總是不禁微微顫動。

  喝咖啡時,內心的最深處總是會泛起陣陣漣漪。生活又何嘗不是一杯咖啡呢?有甜蜜,但也有刻苦銘心的苦澀。隨着年齡的增長與思想的不斷成熟,周圍的環境與事物也有了許多改變。還記得兒時的我很是稚嫩,每天無憂無慮的。那時的我沒有源自學業的壓力,對未來也不曾有過深入的思考。

  時光荏苒,很快我就邁入了初中——人生重要的轉折點。於是,我便開始了真正的奮鬥歷程。可是我漸漸地發現,歲月的流逝給我留下了深深的迷惘。在現實與夢想之間,我迷失了人生的方向。在我那時看來,夢想彷彿變得虛無縹緲,遙不可及。幸運的是,苦澀的咖啡總會時時用他的甘甜提醒我。我相信夢想有了信念的支撐,再大的“苦澀”也會跨越過去。

  在這凝結着冷空氣的冬日,樹木沒有了青翠欲滴的綠葉的襯托,不免顯得有些荒涼。這對於樹木來說,大概就是一種苦澀吧!可是,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在明年的春天,這些樹依然會生機勃勃,顯現出一副全新的面貌。那個苦澀的過去,就是完善自我的過程。

  苦咖啡,我從這裡品味出了別樣的味道……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三:韓晶晶

您正在瀏覽: 品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