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味暴風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暴風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早上準備上學的時候,媽媽叫住了我,關切地說:“帶上把傘,穿一件長袖的衣服,今天可能下雨。”我看了看窗外,晴朗無雲,一輪烈日當空掛着。人們都是搖着扇子,穿着短袖,慢慢地走。我不滿地回答道:“這麼好的天氣,怎麼可能下雨?”“那……”沒等媽媽說完這句話,我便趕緊拿上書包,固執地跑出家門,向學校奔去。 

  時鐘“嗒嗒”地響着,不知不覺已經第三節課了。外面仍然沒有一點兒要下雨的跡象。我不禁暗自慶幸:幸虧我沒有聽媽媽的話。要知道,在大夏天穿長袖是多麼令人難受的事啊! 

  可是,過了一會兒就事與願違了。真實“六月的天,孩子的臉。”快放學的時候,雷公粉墨登場了,他使出全身力氣,盡情的擂鼓。一道道閃電猶如赤練蛇在空中閃過。樹枝和着雷聲的節奏狂舞着。那朵朵白雲不知被誰塗了顏色,變成了灰色,天空中烏雲密布,像被折起的藍紙,露出了猙獰的面孔。狂風怒吼着,突然雲像塌了一樣,傾盆大雨隨之而來。打在窗戶上,發出“啪、啪”的響聲。 

  放學鈴響了,同學們兔子般地衝出教室,走向各自的父母。我也隨着人流走出教室,看着幾乎連在一起的雨珠,聽着雨水落在水中發出的脆響,心中後悔莫及:要是聽了媽媽的話,就好了。校門口的人越來越少,最後竟只剩下稀疏的幾個了。我心想:媽媽是不會來接我了,況且她還在生病,也許在輸液。正當我準備往家跑時,突然在遠處出現了一個模糊又熟悉的身影,那個身影近了,更近了。啊!是媽媽!“媽媽——”我邊喊邊跑向媽媽。媽媽憔悴的臉龐上顯示出焦急的神態,媽媽沒有怪罪我,只是問我有沒有淋雨,並給我拿了一件外套。 

  和媽媽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雨依然像潑像倒,可是沒有一滴落在我身上;涼颼颼的風依然直往褲管里鑽,可是我感覺不到一絲寒意。 

  天晴之後,我坐在窗前細細品味着這場暴風雨。這僅僅是一場暴風雨,可帶給我的,又不僅僅是一場暴風雨,更多的是那濃濃的母愛! 

  

   老師評語: 

  描寫具體生動,結尾主題提升好,寫出了事物之外的內容,是一篇較好的記敘文!

您正在瀏覽: 品味暴風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暴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