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16年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16年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接過長輩壓歲錢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原來我已經16歲了,16年我幹了點什麼?收穫了什麼?

  我學會了上網,我學會了玩遊戲,我學會了喝酒,我學會了罵人,我學會和家長作對,我學會了和老師頂嘴,我學會了想法設法作弄同學,我學會了睡懶覺……我幾乎具備了一個壞孩子應該具備的後有素質。

  我發現我什麼都不會,真的,什麼都不會……

  今天,一個朋友和我打了一個電話,她就要去上海了,我祝福她在上海學業有成,她祝福我新年快樂,可我快樂得起來嗎?我的同窗就要到上海奮鬥,可我還蝸居在小小的安陽,宅在自己為自己打造的囚籠。我和她隔太遠了,不是距離,不,是距離,是某種意義上的距離,是我的腳步所達不到的距離,是大到人生的距離。

  或許我真的太渺小了,渺小到看不清前路,渺小到辨不清前進的方向;又或許我太懦弱了,懦弱的不敢去追求No.1,懦弱到不能堅持拒接網癮,懦弱到沒有勇氣去讓青春變得瘋狂。

  這不是我要的自己啊,這完全與他背道而馳了。

  我的一生還能有幾個16年,還會有像過去那樣美好的16年嗎?

  我覺得,我的心在隱隱作痛,真的,在痛……因為我知道我失去了她,她本應比金子更燦爛的。

  我不能在揮霍下一個16年了,我要在抓住她,我要賦予它光澤。

  安陽市寶蓮寺二中初三:韓少凡

您正在瀏覽: 讀16年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16年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