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2016年1月15日心情小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6年1月15日心情小語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2016年1月15日心情小語 標籤:2010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 2012世界末日作文

  來學校已經小半年了,很早就想謝謝自己的心情了。從老師角色到學生角色的轉換感觸頗多,但也沒有什麼難以適應的困惑。一直很相信自己的適應能力,畢竟自己已經是這般年齡了,早已沒有了年少的那份恐懼與怯生了。雖然上學的時候,爺爺奶奶堅持要送我上學,我滿口答應的意圖也只是帶他們出來旅遊一下,只是後來奶奶身體欠佳,就取消了這個決定。來學校的前幾天就是一些報名工作,開學典禮等等。記得報到的那天,報名處的學生幹部以為我是應屆生,讓我上交畢業證之類的文件,我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我不是應屆的,她就驚奇的說,那你是博士生對吧,真是不好意思啊。我笑着說,我是已經到了讀博士階段的年齡了,只是我讀的是碩士,然後辦完手續就走了。回來的路上我思考着,假如當年沒有那麼輕易的放棄,假如這條求學路走的不這麼艱辛,也許這個時候我已經順利的碩士畢業了,或許在攻讀博士,或許已經工作了。可是人生就是這樣,不會輕易如你所願,但是不管怎樣,對於千辛萬苦的能來這裡讀書,我已經非常滿足了,就算未來不知道在哪裡,我也義無反顧。

  從參加了文學院的開學典禮到後來的老師上課,老師談的最多的就是研究生應該做些什麼。我總結自己的感觸就是一下幾點:一,這個階段不僅是你能學到多少,更重要的是在於你能悟出多少;二,給自己一個學業規劃,然後朝着目標努力;三,多多利用圖書館的資源,這才對得起來這裡的意義;四,博覽群書,要給自己定一個讀書計劃。研究生的課堂很開放,大都是學生討論,老師做評論,我們沒有固定的教材,因為本身教材就會束縛學生們的思想,但是每個老師都指定了很多的參考書去看。當然你看與不看老師是不會去檢查的,畢竟到了這個階段的學生,檢查學習效果沒有了任何的意義,所以老師對我們的要求很高也可以說是很輕鬆,關鍵在於你怎麼對待你現在的學業。課堂的討論大家都會集思廣益,暢所欲言,作為跨專業的我感覺大家的實力都很強,所以也深感自己的基礎的不紮實,所以一定要好好努力了。

  一直很擔心寢室離上課的地方太遠,在路上耗掉大量的時間,所以剛開學的時候就萌發了買自行車的念頭。單身後來同學們都沒有買,感覺這樣會脫離班上的組織,所以就打消了買自行車的念頭。後來每天和同學們一起走去上學,雖然每次都要提前一個小時出門,但是這樣的有氧運動對於身體素質不好的我來說真的是大有好處,所以就更加堅定接下來的兩年還是堅持走去上課,因為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沒有了身體一切都不值得了。學校的飯菜對我來說還算可以,只是有時候下課的點不好,只能吃剩飯剩菜了,有點小可憐。每天吃飯大概要花十五塊錢左右,有時候還要聚個餐什麼的,所以每個月花在吃飯上要五百多。學校的每個月補貼只有三百,所以老師經常說你們只能吃個早餐和中餐。有時候感覺武漢的消費真是高。最近和同學們晚上做個減肥操,其實我不是想減肥就是想活動活動筋骨,結果練的全身肌肉酸疼,真的是慚愧平時我有多麼的不好動,肌肉都是僵硬的,稍微一拉就受不了了。所以希望自己能堅持下去,練出一個好身體,好狀態。寫到這裡,某人要生氣了,因為沒有寫到他,其實來這裡小半年,兔子每天都會打電話關心我能不能適應新的生活,對我挺關心的,雖然我偶爾會對他發點小脾氣,他還總是那麼大度的原諒了我。十一也回家看我和爺爺奶奶了,然後送我去學校,幫我提行李到宿舍,請同學們吃飯,他一直在默默地履行一個男朋友的職責,謝謝你,兔子!媽媽也很關心我,隔三差五的打電話給我,問問我的學習生活,感覺很溫暖。今天就嘮叨這吧。

您正在瀏覽: 2016年1月15日心情小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6年1月15日心情小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