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近年來總是對我發脾氣,我也總是不聽她的,因而產生了很多矛盾,彼此動不動就鬧糾紛。母親在一般情況下便厲聲喝斥我,若生氣了,便偶而夾雜着罵聲,在忍無可忍后,便出手了……我對此很不理解,但我不怪母親,因為母親出手之後,總會說聲東擊西對不起。儘管如此,我仍很固執,久而久之,母親便跟我急了。

  那是一個夜晚,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惹惱了母親,我認為母親又要出手打我了,但她沒有,她依舊罵著,然後從眼角流下一滴眼淚。這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我從沒想過母親會哭的,雖然哭得不厲害,但已足以破碎我堅實的心防。也許母親的眼淚便是證明我錯的最佳依據。在那件事上,母親曾發誓不再管我,我也無話反駁。

  第二天,我起床來,卻發現了桌上依舊擺着充滿溫馨的早餐。

  一次又一次,母親的淚把日子浸得很漫長很漫長。

  我又犯錯了,母親又哭了。這一次,母親哭得很厲害,令我不敢相信,母親的哭聲令她的聲音也變得沙啞了,令她的手也變得軟弱無力了——她沒再將巴掌印在我的臉上。她坐在床上,放聲嚎啕,我聽不清她說什麼,或者不敢聽,只知道她從此真的不會再管我的。我感覺自己已犯了滔天大罪。

  然而母親還是做好午飯後才離開家。

  我不知道她是否還會回來,但我知道,她又一次違背了自己的誓言。飯我是吃不下去了,我第一次,第一次感到了一種愧疚從心底升起。我躺在床上,任淚水漫過我的眼際……

  這就是母親,我的偉大的母親!

  無論對我再厲害,還是怕我餓着,有時覺得母親真傻,無論我再怎麼令她傷心,再犯多大的錯,她都肯為我的一頓飯而違背了誓言。

  我的母親常教訓我,因為我老愛犯錯,我的母親一直愛我,因為我是她的兒子。

  哎,母親真傻,真傻!

您正在瀏覽: 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