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信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狼。

  我痛恨我的祖宗,為什麼留給我的儘是些不良的惡習,讓我從小就成為別人眼中的釘,肉里的刺。我沒有一個朋友,孤孤單單的。我煩躁極了,漫無目的地在森林裡狂奔。

  終於,我累了,倒在草從邊。抬頭望天,天被大樹葉密密麻麻地遮了起來,不留一點空隙,有些叫我透不過氣來。內心掠過不祥的徵兆:所有的動物都在算計我,風拾起落葉蓋面撲來,就像在告訴我終有一天動物們會向我發起總攻。想到這些,我感到從未有過的畏懼,又不禁很內疚。自己為什麼要傷害小動物?又為什麼總幹些損人利已的事?為什麼我不是一隻善良、溫馴的小羊羔?

  太陽升上中天,透過密密麻麻的樹葉,在地上灑下了星星點點,很亮,很耀眼。我似乎看到了希望,內心狂跳不已,難道我不可以改過自新,重新做人嗎?那時,我就可以和動物們和睦相處了。想到這,我高興地向山頭奔去……

  就一直那樣幻想着,似乎什麼都忘記了,走路的腿像有一股神力在支配着,一點也不覺得累。

  忽然,幾隻受傷的小鳥從樹上掉下,落在我的面前。它們賣力地掙扎着,眼裡充滿恐怖,彷彿意識到馬上就會有一場殘忍的殺戮降臨。

  但我已經下定決心,不再殺生。

  我湊近去,溫和地對小鳥們說:“我沒有惡意,你們不要害怕。”

  “我已經決心改過!”我再一次表白着。

  那幾隻小鳥畏縮着後退。看來,它們並不相信我說的一切。

  “哎!”我感到莫名的難過。這時,偏偏肚子又“咕咕”地叫起來。說真的,我實在捨不得這天上掉下來的餡餅。聞着鳥兒身上那味兒,口水就忍不住直流下來。只見小鳥眼中流露出痛苦的神色,似乎白森森的尖牙已刺入它們的軀體里。

  要是平時,我根本就管不着那麼多,早就咬斷了它們的喉嚨,可我現在卻徘徊不前,先前下的大決心,在誘惑面前搖搖欲墜。我張開血口,逼近小鳥。只見小鳥的眼睛已經閉上,彷彿要自己毫無防備地被別人結束生命。

  我又停下了——我決不能半途而廢,我要改過!忍一忍就過去了的,我這樣安慰自己。於是,我再次向後挪了挪腳步,好沉!好沉!似乎被什麼東西粘住。

  我屏住呼吸,讓自己閉上眼睛,狠下心,驀地轉過身去,像瘋一樣跑開。

  當停下腳步,我才發現自己已來到了山腳。在夕陽的映照下,我第一次發現自己跑得那麼輕快,心裡那樣舒坦。

  此後的一段日子,我都抑制自己,不允許自己再傷害任何小動物,哪怕是一隻螞蟻。

  不久以後,我發現自己變了,其他動物也許也察覺到了。我學會與動物們相處,開始和大家一起生活。慢慢地,他們都成為了我的朋友,我再也不覺得有一絲的寂寞了。

  為了信任,棄掉的只是往夕的惡習,得到的卻有很多。原來,取得了別人的信任,一切才會變得美好。

您正在瀏覽: 信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