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星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湖面靜了。一艘木船,沒有槳,在胡中心隨波搖蕩着。兩個孩子靜靜地躺在船里,仰望着天空,似乎在期待着什麼,等待着什麼的到來。黑色的濃霧淡了,慢慢地散盡了,露出了一方最美麗的星空,數不清的明星,在天空中閃爍着,閃爍着,照亮了每一個黑暗的角落,照亮了孩子們的心——

  這就是幾米的作品——《星空》中的一幅畫,當我看到的那一刻,我的心靈被打動了,猶如身臨其境一般,看到了一方最美麗的星空,它的美震撼了我,不知是怎麼樣的一股力量,吸引着我,誘惑着我。使我去輕輕的翻開它,細細的品味它——

  她,一個十三歲的女孩,一個普通的、平凡的,甚至可以說毫不起眼的女孩。她與我一樣,是一個沉默的人,儘管身邊有許多朋友,心裡卻仍然會感到一種莫名的孤獨。她在生活中有許多煩惱,她的父母工作很辛苦,家庭也並不幸福,有時候安靜地出奇,有時候吵得很兇,連她自己也感到莫名其妙。

  她內心脆弱,孤獨,總是趴在窗邊看着窗外的世界,像一隻關在籠里的小鳥,渴望飛向遼闊的天空,可卻總也逃不了。

  如果總是說她這平凡的生活,平凡的人生,就未免太悲劇了,十三歲的青春年華,總要勾畫出一條美麗的弧線。

  就在那一個漫天飄雪的夜晚,她看到在屋頂上對着落雪大聲歡唱的他,那個男孩,從此闖入了她的視線,闖入她平凡單調的生活。

  新的學期,嶄新的開始。班上迎來一名新同學,他是一個比女孩更沉默的人,他彷彿來自另一個星球,從來都是獨來獨往。他總是拒絕別人的幫助,經常一個人在大雨中奔跑。他像一顆種在迷宮中的植物,從不在乎迷宮的出口在哪——

  在一次的事故中,緣分將他們拉在了一起,從此展開了一段最純真的友誼。

  他們彼此再也不孤單了,他們每時每刻都相互陪伴着,沉默的女孩漸漸理解了沉默的男孩,懂得他為什麼喜歡在雨中奔跑了,那是一種迎接自然又掙脫捆綁的感覺。

  即使心中不再寂寞,可是功課的壓力,城市的喧鬧,父母的爭吵,還有天空的污染,讓他們時時想去逃避,又不知逃往哪裡。

  天上的星星早已暗淡無光,城市的春天再也看不見。走吧,走吧,離開這個陌生黑暗的城市。

  十三歲的我們怎能在這裡虛度?女孩牽起男孩的手去尋找一片更美麗的世界,他們看到了,看到一方只屬於他們的一方美麗星空。

  十三歲,一個花季年華,是不是應該與他們一樣,帶上友誼,帶上勇氣去尋找一片最美麗的星空。

  合上《星空》,心中不再孤單寂寞,一種思緒湧上心頭,我相信,只要勇敢的面對生活,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片星空。

  學府中學初一:周琳

您正在瀏覽: 星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