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進與退,我選擇了進;光與暗,我選擇了光;好與壞,我選擇了好;堅持與放棄,我選擇了堅持。義與生面前,孟子選擇了義;貧與賤面前,孔子選擇了貧。如果是你,你又會選擇什麼呢? 

  考試試卷里的選擇題,有兩個選項,只有一個是正確的,或許你選對了,或許你選錯了,你也可以說是運氣不好或不好。但選擇無所不在,就像氧氣一樣,遍滿世界。選擇伴隨着我們的一生,是我們必須經歷的。 

  不同的選擇,結果也就不同。小小的選擇可能會影響你的一生,因此,選擇尤為重要。 

  魯迅原本是在日本留學學醫,他希望自己可以有自己的醫術救國,但最後還是棄醫從文,選擇了文學。他發現人民已麻木不仁,認為只有文學才可以改變人民的精神狀態,才能救國。他的選擇是正確的,但如果當時他選擇從醫,一切都不同,不敢說他能否成為著名醫生,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絕對沒有如今的豐功偉績。 

  《物種起源》的作者達爾文,小時候就對生物很感興趣,父親卻希望他從醫,繼承家業,或者去做一名牧師。達爾文毅然選擇了研究生物。我們現在才有機會看到他的巨作,才會更了解生物進化的概念。 

  有人就說,猜測不透的結果,選擇如此可怕,為什麼還要選擇?但我們不能逃避,必須在事物面前做出自己的選擇。人生是一段旅程,選擇則的是途中是一個個加油站,只有做出了選擇,我們才有機會繼續走下去,不然就會沒有‘油’,將永遠停滯,不會前進。 

  人生中有無數次選擇,選擇對或錯,都是選擇。希望今後,大家在面對選擇時,慎重選擇,做出正確的選擇。如果選擇錯了,則就要克服困難,不要放棄,勇敢的去衝破人生的關卡,創造輝煌。

您正在瀏覽: 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