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面臨眾多的選擇,在無數的選擇之中,生命長河也源源不斷的流過,每一次選擇都像從河岸邊拾起一隻貝殼,仔細觀察,你會有所感悟。

  從小到大,面臨太多的選擇,從小時面對“抓鬮”的選擇直到現在考試上的選擇。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練中,我成長着,不斷的成熟者。這應該感謝生活給了我許多次機會。或許在人生的道路上,會有許多絆腳石,但那些不能成為前進的阻力,我會選擇勇敢地接受,因為那是一次生活的考驗。我永遠相信,我的選擇是正確的,人生應當過得有意義,這樣,十六歲的天空才會明朗。

  有許多人都還記得幾年前那場“克拉瑪依”大火,至今還令人心有餘悸。有多少生命在大火中化為灰燼?但又有多少人知道,有許多本該存活的生命,但卻因為人類的自私而斷送?有着這樣一幅情景:一位女幹部情急之下跑到公廁避火,就在她剛剛關緊房門后,一個小女孩趕到這裡,在門外呼救,但在門內的女幹部卻紋絲未動,直到門外的呼喊聲漸漸微弱,停止……生命的大門無情地將一個幼小的生命關在門外,一邊是生命的天堂,一邊是死亡的地獄,這是生命的選擇嗎?還是人性中真善美與假醜惡的選擇?

  人類是幸運的,經過艱辛的勞動,成了地球的主宰者。城市的污染,生態的破壞,人口的增多,這些都不會阻擋人類建設家園的信心,因為生命創造了歷史,歷史又選擇了人類。

  心中突然湧起了一種莫名的感動,一種對人生選擇的思考,從河岸邊揀起的貝殼有的是美麗的,有的有瑕疵或兼而有之?我不知道,但我明白:選擇了便是永恆的,永不會變。因為人不可能在一生中踏進同一條河兩次!

您正在瀏覽: 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